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比利奇给京沪大战降温:别期望太高 金玟哉已合练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张昆龙 北青体育

23日晚8点,北京中赫国安将在新赛季中超首轮最后一个比赛日中迎来和上海申花队的较量。首轮就上演京沪大战,就连刚来到中国执教的国安主帅比利奇都很清楚,这场对决堪称“国家德比”。而在克罗地亚人看来,国安每场比赛都取得进步,才能朝着最终争冠的目标不断前进。

作为首轮苏州赛区最后开球的一场比赛,国安和申花这两支传统豪门的对决吸引了众多媒体和球迷关注的目光。在21日的赛前发布会上,比利奇也谈到了球队的备战情况,他表示,自己清楚这样一场“国家德比”意味着什么。“很高兴经过了准备期的漫长等待后迎来了中超开赛。我们球队做了充分的准备,本场比赛就相当于中超的国家德比,我们会认真对待。希望我们在赛季第一轮就迎来如此关键比赛的情况下,能有那种正向、积极的‘紧张感’,打好比赛,并收获一个积极的结果。”他说。

在被问及如何看待这样一组对决,而国安又有哪些取胜之匙时,克罗地亚人并未直接回答,他说:“现在我要做的就是,让球队原来在球场上展现出来的好的东西保持住,针对此前我观察到的一些细节问题,在有空间的情况下再补强,我希望通过整个赛季完成改进。我觉得这种改进在训练中已经取得了效果,在此前的教学比赛中也有展现。球队的第一场比赛大家不用期望太高,我们可能不会在赛季首轮就踢出很高的水平。重要的是我们会向着这个目标努力,每一场比赛都要取得进步。比赛的结果不是由其中的一方决定的,至少从纸面实力上来看,申花与我们的水平相当,因此比赛会很有意思。我们已经准备好了,通过比赛去提升自己。”

众所周知,国安在中场的人员配置可以说冠绝中超,即便没有了奥古斯托和费尔南多,但比利奇帐下可用的球员依然很多。而反观对手申花,他们一样在中场位置有很强的配置,加之前江苏队中场核心吴曦的加盟,进一步提升了中场实力。那么,在比利奇看来,双方中场的对决是否会决定比赛的走势呢?对此,克罗地亚人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我们每天在封闭的情况下训练备战,对于对手了解的信息有限,更多的还是参考历史交锋纪录。更关键的是要看在球队在球场上的反应能力。申花一直很稳定且实力很强,加上补强之后不容小觑。我觉得比赛不会是一边倒的情况,肯定会打的有来有回,就看谁能更好地把握比赛局势了。”

过去一段时间,国安队内的韩国外援金玟哉的身体状况备受关注,之前一天的训练中,他参与了合练,不过是否能赶上首轮比赛,仍不确定。对于队内球员的整体身体情况,比利奇表示:“金玟哉与其他外援一样,到队的时间比较短,如果再有一周的时间会更好。从训练中看,大家状态都不错,对于谁能登场,我现在甚至有了幸福的烦恼。该如何安排让我有些费心思,我坚信大家的情况都是不错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