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被孙准浩圈粉了 泰山真正考验是下场对阵广州队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永报道 上个赛季第一轮,泰山队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凭借费莱尼的帽子戏法逆转获胜击败大连人,2021赛季的第一轮,鲁能2比0兵不血刃拿下了重庆队,不过这场比赛仍旧和费莱尼“密切相关”:上半场,泰山队始终打不开局面,球迷无比怀念费莱尼;下半场上半段,泰山队进攻突然提速,莱昂纳多郭田雨接连进球,大家忘记了费莱尼;下半场下半段,费莱尼自己出场了,但只是伤愈后“找找比赛感觉”。

 

这场比赛,泰山队上下半场截然不同的表现,还是需要在赛后认真总结。最值得细说的,当然是泰山队的5名新援。

孙准浩可能是本场比赛最出彩的球员,赛后有球迷就告诉记者:“一场比赛就被孙准浩圈粉了。”孙准浩在和球队会合之后,在不少比赛中都受到了普遍的好评,而联赛的第一场比赛,他也表现很活跃,证明了这种好评并不是空穴来风:首先是跑动范围大,其次是踢球特别拼,这让他很好地扮演了一个防守型后腰的角色,而他的组织属性,也让他在这个位置的出球非常顺畅。泰山队攻防转换的关键环节,可以说是找到了一个很合适的人。

徐新应该说是第二出彩的新援,上半场一气呵成的射门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下半场挑传给郭田雨的助攻,让他在泰山队的首秀中赢得了一个非常不错的开始。在这场比赛中,徐新的位置是最适合他风格的中前卫,而且他也非常放得开,并没有给人“球队新援”的感觉。

另一名外援莱昂纳多,单单就身价而言,其首秀足以获得绝对的认可,从比赛中能够看出来,他是一个射手型的球员,不断游弋在禁区寻找机会,而且他有一定的小技术,门前也比较沉着冷静。应该说,低价引进这么一个前锋,泰山队应该是足以感到满意的。但这个类型的前锋会更多地依靠队友的支持,所以泰山队中场的表现至关重要,他之所以在日本联赛游刃有余,恰恰在于他在日本绝对不会缺少支持。

赛后,莱昂纳多接受了采访:“第一个球献给俱乐部,所有的运动员都希望到了新的俱乐部之后可以帮助俱乐部。现在我在适应上还要一步步来,和球队合练没有太长时间,国家队队员回来也才练了两周,希望随后的比赛,球队会越来越好。”

石柯是泰山队后防线的重要引援,本场比赛石柯和郑铮表现稳定,当然,这场比赛泰山队防线受到的冲击确实不太大,重庆队派出的是全华班,后来上场的费尔南迪尼奥也明显不在状态。

新援中,唯有吉翔的表现不太尽如人意。三名内援中,石柯和徐新,与鲁能的93一代实在是太熟了,尤其是徐新,性格也比较开朗的。

吉翔则不同,他和泰山队的队员虽然也认识,但并不是很熟悉,他的性格也相对内敛,另外更重要的原因是,泰山队上半场的比赛实在是有些沉闷,也进一步限制了吉翔的发挥。当然,我们绝对相信,凭借吉翔的实力和踏实的作风,他一定会迎来高光时刻。

额外需要说的是郭田雨,他两次胸部停球给人留下的深刻的印象,一次被莱昂纳多浪费,一次由自己打进,相信经过更多的比赛,他会对中锋位置有更好的熟悉,他的进步,才是泰山队锋线的提高空间所在。

泰山队的这个开门红,让球队在新赛季有了一个不错的开始,但赢球其实是情理之中的,毕竟重庆队的情况太糟糕了,泰山队在这种情况下表现还有所起伏,其实还是暴露了一些不足,所以一场胜利根本不能有丝毫的骄傲。

下一轮,泰山队将对阵广州队,广州队首战被广州城逼平,次战必然会爆发更强的斗志,且广州队主场作战,这对泰山队将是不小的挑战。次战,才是对全新的山东队以及队中的新援们真正的考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