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津媒:中超火神杯飞行入场 用高科技掩盖现实的尴尬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顾颖)今天晚上,2021赛季中超联赛在广州赛区开幕,广州队、广州城队将在开幕式后,上演一场“羊城德比”,另外重庆两江竞技队和山东泰山队也将登场。综合多重因素,可以评判2021年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重大调整年”,中国足协、职业联盟筹备组,与广州赛区的开幕式运营团队,将本赛季中超开幕式的主题定为“追寻足球的快乐”,也是旨在让足球从业者和球迷们,都能检视面对足球运动、面对职业联赛,那份追求快乐的初心,以更好的状态迎来新赛季。

比赛海报发布、赛前新闻发布会一场接一场、适应场地训练,昨天的广州赛区很忙,这样的忙碌,直至苏州赛区23日首轮比赛结束,要连续忙上5天,才算完成新赛季的“中超亮相”。据了解,今晚在天河体育场进行的开幕式,总共安排了20分钟的内容,包括2分钟的宣传片《唤醒记忆》、6分钟的表演“万众一心·幸福时代”、5分钟的“火神降临·点燃现场”、2分钟的“宣誓、致辞及宣布开幕”和2分钟的“天空之城·燃动广州”。

从2015赛季开始,每年中超联赛开幕式,都有一个联赛冠军奖杯“火神杯”的交接仪式环节,由上赛季中超冠军球队的代表,将象征联赛最高荣誉的“火神杯”,交还给联赛主办方,开启新赛季。由于2020赛季中超联赛冠军江苏苏宁队退出,交接很难再以惯常的方式进行,因此本赛季的中超开幕式上,主办方将利用全球首款载人级自动驾驶智能飞行器,从场外运送“火神杯”飞入天河体育场,由机舱内的工作人员带着“火神杯”出舱,这也算是用一个高科技亮点来掩盖现实的尴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