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杨旭将富贵竹带进苏州赛区 盼好运气打开进球账户

周到

关注
听新闻

面对接下去为期一个月的封闭生活,出征的队员们除了携带训练比赛用的装备,还装了不少私人用品。今天,杨旭的背包里就出现了一盆盆栽植物,从外形上看,很可能是富贵竹,又名开运竹。

今天,两辆大巴早早得停在申花楼的门口,队员们将自己的物品一一放到车上。当杨旭背着一盆盆栽植物出现在大家面前的时候,大伙都非常好奇。面对大家的疑惑,杨旭说,“净化净化空气,调整调整气氛。”

据了解,杨旭所带的这盆盆栽植物并不一般。这是原产于加利群岛及非洲和亚洲热带地区,自20世纪80年代后期大量引进中国的富贵竹,一般多用于家庭瓶插或盆栽护养。而它除了富贵竹这个名字外,又名“开运竹”。中国有“花开富贵,竹报平安”的祝辞,被认为是一种非常吉利的植物。而且由于富贵竹茎叶纤秀,柔美优雅,极富竹韵,所以很受人们的喜爱。

上个赛季加盟申花后,杨旭并不顺利,联赛中未能取得进球。在与重庆两江竞技的5到8名的排位赛中,杨旭受伤下场,后被诊断为撕脱性骨折,提前结束整个赛季,未能参加亚冠联赛。

今年在阿德里安来到申花后,杨旭主动让出了去年身穿的9号球衣,改穿15号。这一方面是杨旭知道阿德里安比较喜欢9号,另一方面也是希望换换运气。此次带上“开运竹”进驻赛区,也是渴望新赛季能有好运气,尽快打开自己的进球账户。

甘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