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十一年恒大队史首次没办出征动员 青春风暴猛烈来袭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四万哥 广州未赢够

作为东道主,恒大已经在4月17日入驻了赛区酒店,正式开始新赛季的中超征程。不过在赛季开始前,球队却缺少了往年的一个必备“节目”,那就是出征动员大会。往年,俱乐部高层都会在新赛季球队出征前,举行一次会议,聊新赛季的目标计划。过去两年这会议分别在恒大足校与番禺基地内举行,但是在球队的第十一个年头,这传统做法就终止了。

取而代之的是,球队在3天前举行了基地开放日,让球员们与球迷近距离见见面,这也是恒大的番禺新基地首次对外开放。至于今年的新赛季目标,则改由主帅卡纳瓦罗来提出,他觉得今年球队的阵容实力有目共睹,争冠已经不再是热门,唯一的目标就是要尽快培养年轻人,在这基础上才考虑争冠。

除了没有举办出征动员会外,球队另一个体现低调的方面就是零引援。从去年冬窗开始至今,球队就没有在转会市场上买人,相反多名来自足校的年轻球员被提拔上一线队,甚至有亮相中超机会。到了今年,提拔新人的力度更大,一下子升了9名小将到一线队,把阵容平均年龄降到25岁。

可以预见,新赛季恒大的青春风暴将来得更猛烈,更新换代的步伐将走得更远更大,或者不想让年轻球员们背负太大压力,所以今年球队高层没有站出来明确提出目标,让他们可以轻装上阵。

过去在中超的十年间,恒大创造了一个属于自己的皇朝,但任何一个皇朝都不会长盛不衰,都必须更新换代,背靠恒大足校的人才库,实现良好的自我造血功能,这才是一支顶级豪门球队必备的能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