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评论:足协把国脚当外援 如此荒谬中超独有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四万哥 广州未赢够

中超还剩2天就要开赛了,多支球队都已经入驻了赛区酒店,进行最后备战。新赛季恒大继续成为外界焦点,因为他们首度使用“全华班”阵容,35名一线队球员统一都是中国国籍,不过在报名表上,几名已经入选过国足的球员,竟然还是以外援身份报名,这令不少球迷感到疑惑,到底他们现在身份是什么人?

在报名表上,恒大的4名外援分别是费南多、阿兰、洛国富与高拉特。其中前3名球员都入选过国足,至于高拉特虽然没有国足上场资格,不过他也拿到了中国护照。能入选国足的国脚竟然是外援,这情况恐怕在世界足坛唯一独有。

其实早在去年年初,中国足协就已经颁布过无血缘归化球员的注册规定,里面提到每支中超球队,只有一个无血缘归化名额可以当内援注册,其它的只能占用外援名额。所在在上赛季,恒大就把艾克森作为内援注册,另外费南多与洛国富都是占用外援名额。

但这样的规则,从伦理道德上就说不通了,如果说在去年注册时,费南多与洛国富还没有取得国足上场资格,算外援注册也能说得过去。那么时隔1年后,两人都已经入选过国足了,至于阿兰更是连续入选了今年年初的两次国足名单,

当国足需要你的时候就当本土球员,当没有国足比赛时就把你当外援,试问如果换做你是阿兰或费南多,当事人的心理会怎么想。这难免存在歧视成分了。此外我国一向只承认单国籍,也就是说这归化球员现在只有一个身份就是中国人,现在足协却把他们当外援,这又把问题上升了一个高度。

想当年,中国香港球员叶鸿辉就曾因身份问题,而错失加盟中超的机会,事后他表示自己是中国人,但足协却要他占用外援名额,导致转会失败了。一而再再而三,在类似问题上两届的足协都能重复犯错,之前是港澳台球员,现在又到归化球员。

更令人不解的是,如此荒谬的规则,竟然还沿用了两年。回想起此前阿兰在孩子病危的情况下,仍坚持到国足报道训练,确实狠狠地某些人一个耳光,如此忠心的球员,你还把他当外援看待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