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港集团董事长顾金山激励海港球员 提出三点期望

新浪体育

关注

4月18日下午,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2021赛季出征仪式在浦东世纪公园训练基地如期举行。上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顾金山,上港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严俊,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罗文桦,上海市足球协会主席柳海光,上港集团副总裁、俱乐部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敏,市体育局、市足协和上港集团有关部室领导以及俱乐部一线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球迷、媒体、赞助商代表等嘉宾出席活动并共同见证了上海海港新赛季、新征程的扬帆起航。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近几年来,海港队首度在世纪公园训练基地举行新赛季的出征仪式。在经历了不平凡的2020赛季之后,海港队与中超其它各队一样,在国内进行了完整的冬训备战期。

上港集团董事长顾金山在今天的出征仪式鼓励球队的致辞说道:“时间很快,在中国足协和职业联盟的正确指导和推动下,2021赛季中超联赛即将拉开帷幕。今天,欢迎大家在百忙之中出席俱乐部新赛季的出征仪式,我们又将回到那一场场拼搏、一声声呐喊的绿茵时光,又将一起享受足球带给我们的快乐。

时光荏苒,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下,在社会各界的帮助、支持下,上港集团参与经营足球俱乐部已经七年了。七年来,我们按照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梦和中国足球梦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加强对体育事业、足球事业的理解。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在媒体朋友的关心下,在广大球迷的陪伴下,我们始终在努力,不断履行社会责任,凝心聚力地开展对俱乐部的各项建设。七年里,我们既有夺得中超冠军、满怀荣耀的喜悦,也有遭遇困难、功亏一篑的不甘。在这过程中,我们始终感到重任在肩,承蒙各位对俱乐部不离不弃的关心、支持、呵护。在此,我谨代表上港集团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前,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鲜红的党旗引领着我们的队旗,球队即将再一次出征。如今,我们迎来了新教练莱科先生及其团队,补强了阵容。相信在座的各位及广大球迷,一定都对新赛季充满了期许,一定期盼着我们的球队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球队出征之际,顾金山董事长也代表集团对俱乐部及球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坚决执行中国足协新政,实践高质量的发展要求。近期足协出台了一系列改革新政,既有当前的措施,也有长远的设想,对于俱乐部管理和发展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在中国足球改革大环境中,严格按照足协新政,不断加强内部管理,不断完善制度建设,不断强化财务管控,不断打造自有青训模式,积极与球迷朋友互动,追求城市精神,在争取好成绩的同时,实践高质量发展。

二是必须不折不扣地执行赛区防疫要求,确保大安全的竞赛过程。经历了2020赛季及整个备战期,我相信我们的球队已经调整好了竞技状态,蓄势待发。当前,国内的疫情防控已经进入了常态化管控阶段,对疫情防控始终不能掉以轻心。赛区对防疫工作有严格的规定,球队进入赛区以后,必须严格按照防控要求,请各位教练员和运动员都要充分理解和坚决执行,正是有了严格的防控措施,才能确保来之不易的安全环境。

三是严格执行赛风赛纪规定,体现正能量的精神风貌。我们的教练员、运动员,必须严格履行赛风赛纪,严格遵守赛区的要求,严格遵从教练的安排,严格服从裁判的判罚,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比赛。要力争为城市赢得荣誉,为国家队作出贡献,弘扬城市精神、体现集体形象。希望大家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去迎接比赛!

2021年对于中国足球而言,既是赛事的大年,也是改革的大年。前些天中国女足通过顽强拼搏打进了奥运正赛,让中国球迷和全体国人为之振奋。足球运动的真谛,正是在于培养爱国主义、集体主义、顽强拼搏、荣誉至上的精神。在中国足球深化改革的过程中,我们的球员不仅要为俱乐部付出努力,为城市争荣誉,也要为国家添光彩、作贡献,以实际行动弘扬正能量,展现新风貌,绝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期许。

最后,我代表集团及全体员工预祝我们的球队在新赛季联赛中旗开得胜,马到成功!并再次感谢新闻媒体的朋友们和球迷朋友们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曲小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