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6年恒大老臣官宣告别 常卫巍效力武汉执教王霜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中超新赛季即将开打了,各队的教练员球员都已经各就各位,准备迎接新的挑战。对于恒大助教兼预备队的主帅常卫巍来说,他同样有新的挑战,因为他要转战女足赛场了。日前,武汉车谷江女足就召开了新赛季的出战大会,会上正式宣布常卫巍将担任球队的新主帅,这名武汉籍教练要回家了。

自从2005年退役后,常卫巍就开始执教生涯并在当时的武汉光谷队任助教,随后又成为了武汉城运队主帅。其教练生涯最高光的时刻是2015年,他辅助郝伟进入中国女足教练组,一起出征当时的加拿大女足世界杯。打完了世界杯后,恒大这边就对其发出邀请,来到广州担任助教。

没想到在广州一干就是六年之久,自从卡帅回归后,常卫巍就出任恒大的预备队主帅,此前有预备队联赛,一线队经常会有刚刚伤愈的球员或者踢不上比赛的球员,来到预备队参加比赛保持状态,常卫巍就负责给卡帅上报这些球员的情况,虽然当时恒大在预备队联赛的成绩并不突出,但在这样一支豪门球队里,能做好承上启下的作用已经不容易了。

在恒大这么多年,常卫巍首次带队出战正式比赛还是在去年的足协杯,当时由于卡帅要带领一线队去卡塔尔参加亚冠,于是国内的足协杯比赛交给了预备队的年轻球员来踢,结果常卫巍就带着以恒大足校球员为班底的预备队,去到苏州比赛。一群平均年龄不足23岁的年轻人,面对派上外援出战的昆山队,结果以0-3输球。输球的结果早就可以预料,至少打出自己的东西就已经足够。

没想到这场比赛,就成为常卫巍在恒大的最后一次带队出战。新赛季中国足协取消了预备队联赛,取而代之是U23联赛,适逢又接到家乡球队的邀请,常卫巍离开也是人之常情。离开了男足领域的豪门班霸,加盟女足领域的另一支豪门球队,值得一提的是,王霜目前正是效力武汉队,希望常卫巍能真正当上冠军主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