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沪穗四队前五轮全部对球迷开放 中超万事俱备只待开锣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王伟报道 4月16日16时,青岛队抵达广州赛区驻地,这是第一支抵达赛区酒店的球队——这意味着,2021赛季中超联赛万事俱备,只待4月20日开锣。

在新赛季中超开打前的一系列筹备工作中,各类转播平台已经定盘。16日下午,令人瞩目的票务工作终于敲定,中国足协、职业联盟筹备组经与赛区组委会、票务公司等各有关方面沟通后,决定通过线上方式售票。据了解,首轮比赛将开放4场比赛,广州、苏州赛区各两场,广州赛区的是广州德比、河南嵩山龙门VS深圳队,苏州赛区的是天津津门虎VS上海海港、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的比赛——主队或准主队的比赛基本开放,这不失为满足球迷看球的良策。

2021赛季中超联赛将于4月20日在广州拉开帷幕,苏州赛区的首战将在4月22日上演。赛事组委会与相关方面沟通之后,在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各场中超比赛将根据赛场看台容量等因素被分为3个开放等级,其中一方面是商务考虑,第二是球场开放成本,另外是球员的技术水平发挥。中超第一阶段,目前计划有超过一半的场次,有序、有管控地开放给球迷进场观战。

结合比赛重要程度、受关注度,赛事组委会共推出两类球票,像开幕式广州德比这样的重点场次票价相对较高,三档票价分别为80元、150元、240元,其他普通场次的三档票价分别为50元、100元、150元。据了解,揭幕战的广州德比,预计发售3万多张门票。

“现场观赛,是中超球迷的基本诉求。得益于中国出色的疫情防控,得益于广州、苏州市政府以及各俱乐部的大力支持,大家共同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为我们开放球迷进场创造了条件。开放球迷入场,可以提升联赛关注度,提升比赛质量,提升联赛商务收入,符合中超联赛的整体利益。”职业联盟筹备组相关人士表示。

据悉,首轮联赛,球迷购票采用电子票的形式,每个身份证可以购买一张球票,购票信息提交内容与观赛者信息必须保持一致。购票成功后,比赛日球迷持本人身份证证件、相关电子票夹截图核验入场。

中超联赛组委会经过实地调研和考量之后,根据广州和苏州两地的地缘情况,决定广州队、广州城队以及上海海港、上海申花这四队的前五轮赛事将全部场次对观众开放,同时考虑到深圳距离广州较近的因素,深圳队在前五轮的比赛中将有四场开放。

为了满足球迷的需求,职业联盟筹备组也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临时加开,所以开放观众看球的场次是根据动态情况进行变化的。从职业联盟筹备组的安排来看,前五轮比赛,每支中超球队都至少有一场对外开放观众。

从4月16日开始,广州赛区陆续有球队进驻,苏州赛区因为开赛日较迟,球队进驻时间适当顺延,但各支球队打前站的工作人员早已入驻,在球队下榻酒店的俱乐部元素也已布置妥当。同时,广州赛区的裁判人员4月17日入住赛区酒店,苏州赛区的裁判则晚一天入住赛区酒店。

在防疫方面,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两个赛区的安排与上赛季大连和苏州赛区完全相同,各支队伍采取“酒店-训练场-比赛场”三点一线的全封闭运作方式,如有违规者,组委会将根据相关纪律条款进行处罚。

中超开幕式的彩排工作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今年的中超开幕式大约是20分钟左右的时长,将融入广州本土元素和本土地标画面。广州本土的老国脚容志行、吴群立、彭伟国、胡志军参加了开幕式的彩排工作,这将体现足球薪火相承的内涵。

另外,2021中超联赛第1轮第1场重庆两江竞技VS山东泰山的比赛,原定于4月20日18时在大学城中心体育场举行,现调整为4月20日20时开打,比赛场地不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