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徐新:我并非纯防守工兵球员 来泰山要发挥自身特点

新浪体育

关注

 

4月12日,山东泰山队正式官宣国脚徐新加盟。从广州到山东,从中超霸主来到了另外一支老牌劲旅,刚刚加盟泰山的徐新在接受了新浪体育记者袁野的连线专访时介绍了他这次加盟泰山队的感受,并展望了自己未来生涯的发展。

加盟泰山队和当初回国加盟广州队的感觉有何异同?

徐新:都是换了一个环境吧,当初从国外回来的时候是换了一个国度,现在是换了一个城市。影响是会有的,但是现在只是换了一个城市,肯定没有当初换一个国度影响大,毕竟西班牙的足球环境和国内有很多不一样。现在到了泰山队,队里有很多我以前的队友,来到山东这边以后自己还是很开心的。

来到山东泰山队的关键人物是不是郝伟指导?

徐新:来到山东队,首先要感谢俱乐部的邀请,感谢俱乐部对我的看重,也要感谢郝导的信任,他也希望我来这边一起共同努力。这边还有很多我一起长大的队友,差不多有八九个。我们93、94这一届的在青年队的时候,基本上就是处于一个无敌的状态。这些因素都促使我做出选择来到了泰山队。

第一次参加泰山队的登泰山祈福活动,这次登泰山会不会给球队带来好运?

徐新:大家都希望爬泰山活动能在新赛季给我们带来好运。希望大家在新赛季都能够发挥好,拿下更多的比赛,取得更好的成绩。

现在自己和球队的磨合怎么样?郝伟指导有没有在位置上对你有新的要求和改变?

徐新:毕竟我刚来到泰山队,前段时间还去了国家队,所以合练的时间是非常有限的。但是郝伟指导对我灌输的技战术理念还有一些要求,我还是比较熟悉的。包括和一些相同位置的队友灌输讲解一些理念的时候,我觉得我们接受得还是比较快的。

来到泰山队后,是不是有信心去竞争更多的出场机会?

徐新:在恒大后腰位置上的球员有很多,包括智哥、黄哥他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来到了山东队之后,同位置上也有很多特别出色的球员。新赛季希望自己能够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同时也要不断的向队友们学习。我个人也需要取得主教练的信任,从而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因为更好的服务球队才是大家共同的目标。

新赛季是否会更多的机会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其实你的直塞球一直很有威胁却被大家忽视了,你怎么看自己的技术特点?

徐新:其实我在比赛中,大部分时候都是根据教练的要求来比赛,可能在大家的印象中,我就是一名纯防守的工兵型球员。在比赛里我有时候没办法完成自己的一些想法,只能按照主教练的安排来去做,所以就只能牺牲一些我个人的特点,因为在一个团队里,主教练肯定要做出选择。

对于国家队今年世预赛有什么样的憧憬?

徐新:这段时间里我去国家队集训的次数也算比较多的,给我的感觉就是李铁指导上任之后,国家队不管是集训还是比赛,大家都一直充满着干劲,大家都很投入,因为李导本身也是一个严肃认真的工作状态,我们也会特别认真积极完成李导的战术要求和指导思想。我觉得国家队目前的备战状态是非常好的,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我们一定会200%的去付出和努力完成我们的任务,我希望也有一个好的结果,不要辜负我们大家,包括教练和所有队员的努力。(木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