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走近国安七大00后新星 比利奇进行阵容全方位补强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张昆龙 北青体育

这份国安的35人联赛名单,有不少亮点,其中比较引人关注的点就在于,7名年轻的00后小将如今注册在了一线队,而他们当中的3人有望在本周末跟随球队一起前往苏州赛区备战即将开始的新赛季中超赛季。青训是一支球队发展壮大的基石,如今这7名新鲜血液经过几年在各级梯队的培养和成长之后,来到了一线队,期待他们未来能在国安阵中占据一席之地。

总的来说,这7人的整体表现都得到了主帅比利奇的认可,他们才得以最终入围这份大名单,从位置上来说,这次克罗地亚人可谓是对一线队阵容进行“全方位”的补强,锋线位置上的李博希,谢龙飞冲击力强,活力十足,中场球员江文豪,高健灵气十足,而两名中后卫阮奇龙、梁少文稳健不俗,加上身体条件不错的马昆越,这7人可谓代表着国安的未来。

体到每一个人身上,背后都有不一样的故事。相比其他5位队友,马昆越和梁少文算是他们当中名气稍大,或者说是率先品尝过一线队滋味的球员。去年的联赛和亚冠名单中,这两位球员就曾榜上有名,其中前者是国安网点校(旧宫)培养出来的优秀门将,而后者则是通过一次比赛被发现的优秀人才,之后引进到国安梯队,他们两人在不同队伍的出色发挥,让二者有了提前一步感受一线队氛围的机会。

去年的足协杯比赛(预备队征战阶段),马昆越是球队的主力门将,而梁少文则是国青征战中乙联赛的场上队长,可以说两人的能力已经在不同的赛事中得到了肯定,而这一次,依然年轻的他们获得了又一次的认可。

另外5人中虽然去年没有获得一线队的注册资格,但在预备队已经是各个位置上的主力球员了,而除了和梁少文一切跟随国青队征战中乙联赛的阮奇龙之外,剩余4人也都随队参加了去年的足协杯赛事,其中谢龙飞、江文豪和李博希在两场比赛中均首发出场,尤其是谢龙飞,司职边前卫同时也能出任前锋的他打进了那支国安队征战足协杯2场比赛的唯一一个进球,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另外一名中场高健也凭借自己能出任中场多个位置的特点,在两场比赛中均有替补出场,同样发挥不俗。

如此看来,这7名国安小将此番入围这份大名单并不是主帅比利奇和教练团队的“心血来潮”,而是他们通过自己稳定的发挥赢得了这个机会。由于今年国安预备队有全运会的比赛任务,因此,7兄弟中的4人目前暂时跟随队伍在上海备战,而谢龙飞、李博希和江文豪这3人则已经和一线队一起备战新赛季的中超联赛。

之前比利奇在点评这些年轻人的时候曾经表示,他们是未来球队的希望,会在适当的时候给他们机会。不知道新赛季的哪项赛事上,会看到这些青年才俊的身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