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唏嘘!中超5千万先生退役 江苏边锋年仅29岁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广州未赢够

自从江苏队宣布解散后,球员们纷纷另寻出路,有人选择加盟新的球队延续职业生涯,但也有人对职业足球失去了兴趣,希望在新的领域得到发展。除了早前球队主力周云宣布退役后,如今又有一名江苏队球员要离开职业足坛。

北京时间4月12日,江苏队的边锋杨家威就在社交平台上传了一段视频,在视频中他承认要与职业生涯说再见了,未来会以其他方式继续与球迷见面。杨家威表示:在多年的职业生涯中,自己遭遇过无数伤病,以往自己总对未来有着美好憧憬,无论多么折磨人的伤病,自己都相信总有一天能克服。但到了29岁的年纪,慢慢发现最初梦想的职业足球,与现实中出现的是两回事,不是不能踢下去,而是已经不想踢了。

杨家威是在2016年从申鑫加盟到江苏队,据悉当时他的转会费高达5000万。当然在那个金元足球的年代,球员的身价都是水涨船高,他与同年龄的谢鹏飞,被誉为国足边路的超级新星。可惜即便顶着天价加盟,杨家威在江苏都始终找不到自己的位置。当时签下的5年大合同,最终只在一线队呆了3个赛季。

从2019年开始,他就过着不断被外租的生涯,先后效力淄博蹴鞠与青岛海牛两支中乙球队。他与江苏队的合同在今年年初就到期,但当时球队正陷入解散困境,杨家威曾公开表示,自己合同到期去向球队拿自由身证明,可是还要签一份关于之前所欠工资的补充协议,如果不签就拿不到自由身证明,但签了就可能拿不到之前的欠薪,因此向外界求助。

或者可能是因为这些赛场外的原因,导致杨家威对于职业足球彻底失去了信心,如今他经常在社交平台上传视频,去教球迷一些足球的基本训练或者小技巧,看来是希望将自己打造成足球领域的网红。都说中国足球后继无人,当看到这些才30岁29岁的球员陆续退役时,只能感叹是环境造就人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