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放弃高薪离开舒适区的武磊令人敬佩 令人揪心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联赛还剩8轮,领先第三名多达10分,中资球队西班牙人距离西甲已不遥远,但是武磊处境依旧十分尴尬。北京时间昨日清晨,西乙第34轮西班牙人在强强对话中,主场2:1战胜莱加内斯,取得五连胜的同时继续领跑积分榜。

此役达德尔有惊人之作,开场仅仅1分钟就在中场吊射破门首开记录。此后德托马斯错失点球,米古一度为莱加内斯扳平比分,不过梅拉梅德的抽射破门为西班牙人锁定胜局。中国球员武磊在第88分钟替补登场。

本轮西乙开打前,西班牙人积67分排名榜首,马洛卡65分位居次席,阿尔梅里亚60分排名第三,排在第四名的正是西班牙人本轮的对手莱加内斯。最近两个赛季,西班牙人对阵莱加内斯的战绩都不太理想:本赛季首回合,西班牙人0:2失利;在上赛季西甲,西班牙人则是被莱加内斯双杀。

近期西班牙人的状态极其出色,本轮获胜后,他们本赛季又一次取得一波5连杀,最近11轮保持不败。西乙一共22队打42轮,接下来西班牙人的8个联赛对手及目前的排名分别是:客场打阿尔梅里亚(3)、主场打拉斯帕尔马斯(10)、主场打马拉加(9)、客场打萨拉戈萨(14)、主场打卡塔赫纳(19)、客场打蓬费拉迪纳(8)、主场打特内里费(11)、客场打阿尔科孔(21)。

可以看出,最后8轮,西班牙人的强敌或者说冲甲直接对手只有下一轮客场要打的阿尔梅里亚,目前后者仅有60分在手,落后西班牙人足足10分之多,恐怕难以竞争直接冲甲的两个名额。西乙的升级规则是,积分榜前2名直接升甲,第3至第6名需要打附加赛来决出一个升甲名额。如此一来,只要下一轮不输给阿尔梅里亚,则西班牙人基本上已经可以锁定前2位置了。

按常规比赛时间计算,武磊本轮出场2分钟,上一轮则是5分钟。最近几场比赛,武磊对奥维耶多只上场1分钟,对米兰德斯上场6分钟,对洛格罗内斯上场18分钟,对卡斯特隆8分钟,对弗恩拉布拉达33分钟,已经是最多的了。最近一个月的7场比赛,武磊只获得了73分钟左右的时间,没进球也没助攻。可谓是汗都没出,球衣都没脏。

本赛季西乙,武磊上场26次,共720分钟,打入2球,助攻2次。此外国王杯上场3次,共214分钟,打入1球。

离开了舒适区,放弃了高薪,选择了艰苦道路的武磊,令人敬佩,也令人揪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