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十亿也不要?曝陈戌源回应引援调节费问题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广州未赢够

早前,上港集团公布足球俱乐部的年度财报时,就明显写着外援阿瑙托维奇的1.5亿转会调节费仍没有上交,从2019年夏天加盟至今,奥地利人都来球队接近两年了,为何这笔费用还没有交,为什么没有交调节费也能注册报名呢?一系列疑问引起外界很多关注,对此众多媒体也进行了打探,终于看到了足协的态度。

据博主《西北望看台》透露,一名足协内部人士表示,当今足协主席陈戌源对于调节费一事有所保留,因为无论是中超公司还是中国足协,都没有权利去开调节费的发票,所以他认为这笔费用是不应该继续收取的。转会调节费的政策始于2018年,当时陈戌源仍没有上任足协主席,就是说这政策是上一届领导班子的弄出来。

事实上,此前包括恒大、国安、鲁能在内多家俱乐部,都已经先后上交过引援调节费,其中恒大方面在2018年引进保塔两人时,共给了4亿调节费。但时至今天,仍没有收到这些费用的发票。《西北望看台》还透露,这几年中国足协与中超公司一共收了约10亿调节费,但现在都没有正式的名目入账。按照目前的银行利率来算,这笔钱放着一年就可以收三百万左右的利息,那么这些利息钱又将落在哪里,就更加不得而知了。

考虑到目前中国足坛各队都经济情况一般,因此也有不少人呼吁将钱退回给俱乐部,或者这就是为何上港一直没有交钱的原因。但既不交钱球员又不按要求被禁赛,这就难以说得过去了,既然规则都已经出来了这么久,也有多支球队去执行了,为何偏偏问题又出现在上港身上。现在要摆平争议只有两种做法,要不中国足协赶紧退钱,要不阿瑙托维奇被禁赛,不然难以服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