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暖心!李铁向患病球迷赠国足签名球衣 并邀其观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2日,一个普普通通平平凡凡忙忙碌碌的周一,但是,今天对于中国男足、中国男足主帅李铁,以及中国男足球迷王宁升一家来说,却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

前几天,一位署名王宁升的国足球迷写给他的一封信。信中,王宁升用质朴的文字,叙述了父亲去年3月在罹患直肠癌住院期间,即使重病缠身、疫情困扰,依然时刻牵挂且关注中国足球。同时也讲述了他在父亲的熏陶影响下,渐渐爱上足球,成长为一名忠实球迷,一位足记的励志经历。

王宁升在信中祝愿李指导率领中国男足冲击佳绩的同时,也表达了作为家中长子他想要尽尽孝心的迫切心情,王宁升想帮父亲在有生之年实现去现场看一场国足的比赛和拥有一件国足签字球衣的愿望。

这封信的字里行间,行文简洁,却字字戳心,字字都能让读信的人清楚的感受到作为球迷对于中国足球,中国国家队那份炽热的爱。

或许,在我们不知道的时候,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还有许多许多如同王宁升一家这样的国足球迷,他们每时每刻都在关注守候着李指导和他带领的国家队,他们只要心中念着国足的时候就会被感动。而球迷们对国足的每一次守候和注视,也在感动着李指导和国足的所有人。

收信之后,李指导第一时间就完成了王宁升父亲想要拥有一件国家队全体签名球衣的心愿。今天,李指导收到了几张老人收到签名球衣后的照片和一张字条,这张字条上写着:“感谢李指导,帮我完成心愿。”落款是王宁升父亲王洪鹏。

今天是一个充满感动的日子。王宁升、王洪鹏的内心满满的感谢和感动;李指导和国家队的所有人,也在获悉老人对国足的爱中,被感动被激励。

王宁升写给李铁的一封信,全文如下:

尊敬的李铁指导:

您好!

国足新一期集训已经开始,接下来,迎接国足的将会是两场重要的比赛。

我们家是一个标准的足球家庭。一家人一起看国足和中超的比赛已经有很多年。对中国足球的爱一直没有停止。

去年3月,我父亲身患直肠癌住院,从手术到出院耗时半年以上。即使病重住院期间,仍然没有忘记中国足球。对中国足球队的每一个队员他都能如数家珍的叫上名字。

在父亲的影响下,我也从一名忠实球迷逐渐成长为一位拍摄足球和其他体育运动的摄影工作者。同时,也是一名足记。几乎走遍中超大部分赛场和国家队的大部分比赛。上届世预赛,我就在现场从事拍摄工作。因为疫情的特殊原因和家里有病人需要照顾,所以这次集训没能前去拍摄。孩子在足球学校边上课边学习,学习成绩尚可。同时,家里也有一位长期从事足球基础教学工作的青训教练,在培养中国足球的未来。

如今,父亲身体正在恢复中,情况还算比较稳定。

他有一个心愿一直没能完成,就是自己亲自去现场看一场国足的比赛和希望拥有一件国足签字的球衣。

身为长子,没能帮助他完成心愿心里一直深深愧疚。

所以,便很唐突的给您写了这封信希望来帮助他早日实现心愿。

衷心祝愿:

在您的率领下,

这支队伍能够取得佳绩。

祝您:

身体健康

万事如意

王宁升

2021年4月7日

如有打扰,请您原谅。

对于王宁升想要帮父亲完成现场观战国足的心愿,今天李指导在微博中写道:“对中国足球的爱一直没有停止!是这句话感动了我!感谢您的一家对中国足球的支持!先送上我们国家队的签名球衣。也希望邀请您和您的父亲来苏州看国家队的比赛!”

梦想终将照进现实,因为热爱。(曲小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