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佛得角和库拉索!球迷:国足让我们又了解到两个国家

上游新闻看点

关注
听新闻

4月8日,国际足联公布了新一期国家队世界排名,中国男足比上期排名下降2位,位居世界第77位,亚洲排名第9位。国足排名低,中国球迷本来基本上已经习惯,但有球迷扒出了超越国足排名的两支球队分别是佛得角和库拉索后,原本平静的中国球迷圈炸开了锅,因为佛得角和库拉索在哪里大部分人并不知道,甚至不少球迷连库拉索这个名字都没听过。对此,国内球迷吐槽:国足让我又了解了一个国家——库拉索。

国足由于过去一年没有进行任何国际正式比赛(国内8场热身赛没有积分),没有获得排名积分,因此世界排名下降是正常的。但是其他国家球队却在不断为提高排名努力,佛得角和库拉索能够在排名上超过国足,就是因为他们最近踢了不少比赛,实力也比之前大为提升。

佛得角位于北大西洋的佛得角群岛上,人口约54万。他们本期国际排名上升了7位,在3月的非洲杯预选赛中取得了两连胜,分别是3:1战胜喀麦隆,1:0小胜莫桑比克,喀麦隆可是非洲冠军,可见佛得角的实力不容小视。作为曾经的葡萄牙殖民地,佛得角国家队中大部分球员目前效力葡萄牙联赛。

库拉索是一座位于加勒比海南部,靠近委内瑞拉海岸的岛,该岛为荷属安的列斯群岛的一部分,是荷兰王国的自治领土。这个国家人口在16万左右,领土大约440多平方公里。但目前该队主教练是执教过韩国、澳大利亚以及俄罗斯的荷兰名帅希丁克,更是有多位球员效力欧洲荷兰、芬兰等联赛。今年3月份他们在世预赛中北美洲区取得2连胜,有望冲击2022年世界杯决赛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编辑:徐远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