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协曾考虑为国足设大赛奖金 国脚健康是重中之重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睿)在昨天举行的2021赛季职业联赛俱乐部负责人工作会议上,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表示,在国家足球荣誉问题上,俱乐部与国家队“同处在一条船上”,他敦促各俱乐部要保护好国脚。

今年上半年中国足球最重要的任务是国家队冲击40强赛小组出线权,为此,中国足协几乎是不计成本地努力帮助中国队争取有利条件,其中最关键的是说服亚足联和同组其他球队,将第二循环的比赛放在中国苏州进行。陈戌源表示国家队和俱乐部荣辱与共,既然大家都在一条船上,那么俱乐部特别是输送国脚的中超俱乐部理应保护好国家队队员。陈戌源说,“这条船正在往前开,遇到风浪,需要大家一起努力。这条船如果搁浅了,没有一个人能够幸免。”

李铁上任之后,已经组织了6期集训,但一次也没有凑齐过想要的所有队员,本期集训更是多名队员因伤缺席。虽然其中因疫情原因导致入籍队员无法归来,但伤病确实是更令人头疼的问题。中超联赛开战后,尽量减少国家队队员受伤风险,也是各俱乐部支持中国队的具体表现。另据了解,在降薪之后,中国足协曾考虑过为国家队设立参加大赛奖金,目前还没有进一步消息。

昨天,亚足联更新了40强赛赛程,中国队所在的A组比赛在5月30日开打,争取首战菲律宾队的计划没有实现。中国队具体赛程为:5月30日首战关岛队;6月3日打马尔代夫队;6月9日对阵菲律宾队;6月15日与叙利亚队交锋。这个赛程对于中国队来说也是颇为有利,前两个对手较弱,可以充分磨合阵容,第二场比赛之后休息5天再战菲队,再休息5天与叙队较量,体能和训练都有保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