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叙利亚3球完败伊朗热身两连败 国足不可掉以轻心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北京头条

北京时间3月30日晚在伊朗德黑兰,作为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A组领头羊,也就是同组中国队40强赛头号竞争对手,叙利亚队以0比3完败在伊朗队脚下,从而在近5天之内遭遇两连败。尽管叙利亚队在热身赛中的状态不佳,但毕竟此类比赛的性质与40强赛这样的重大赛事有严格区别。中国队仍需要警惕这个对手。

30日下午,中国队在上海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以2比0取胜中超河南嵩山龙门队。而几个小时后在伊朗德黑兰,作为中国队40强赛同组最强对手,叙利亚队与目前排名亚洲第2位的伊朗队进行了一场国际热身。

与当地时间25日晚在巴林麦纳麦与巴林队热身时的情形比较相似,叙利亚队在30日比赛大部分时间里处于被动。开场仅仅2分钟,伊朗队就闪电破门。比赛进行到第38分钟时,阿兹蒙的进球帮助主队扩大了领先优势。进入下半时后,伊朗队由安萨里法德打进球队本场比赛第3球,最终叙利亚队以3球完败在伊朗队脚下。这样叙利亚队在5天内连败两场,再加上此前在热身赛中不敌约旦队,他们已经遭遇了热身3连败。

对此,有国内媒体认为,叙利亚队热身赛战绩糟糕对国足而言无疑是利好消息。不过需要说明的是,叙利亚队部分主力球员因感染新冠病毒等原因无缘参加本期集训,而球队头号射手索玛也因伤缺席了最近两场热身赛,因此不排除叙利亚队在热身中有所“保留”的可能性,中国队仍没有理由对这个对手掉以轻心。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肖赧

编辑/周学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