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人民日报:阿兰每天学习4小时中文 有极强归属感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3月24日,《人民日报》体育部在官方微博上发布了一条阿兰努力学习中文的上课视频,并晒出阿兰手写出来的汉字。

《人民日报》体育部在官方微博上写道:阿兰,作为一名在广州、天津、北京都效力过的归化国脚,不仅有职业素质,还有极强的归属感。

从今年年初开始,他就报名参加了一个中文培训班,授课老师是广州某大学的汉语老师。因为疫情防控原因,采取网上上课的方式,每天学习4小时以上。前两个月进步很大,能简单的中文交流和书写。他说,会继续坚持学习,突破语言瓶颈期,未来能够说一口流利的中文、书写流利的汉字。

在中文课上,阿兰与来自其他国家的同学一起学习,并用中文回答说:“我是中国人。”随后,《人民日报》体育部又发布一条微博,晒出阿兰手写的汉字,有的汉字上还标注了拼音。

作为归化球员,阿兰入选了本期国足集训,主教练李铁透露,阿兰是在孩子病重的情况下坚持参加集训的,他的职业精神也得到国家队的认可。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