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足协杯冠军皆无缘亚冠 中国足球史上首次

新快报

关注
听新闻

新快报讯 记者高京报道 正如外界所料,已停止运营的江苏足球俱乐部在今年已很难参加任何比赛,昨天亚足联官方宣布了江苏队退出亚冠联赛的消息。这也意味着,上赛季中超联赛冠军江苏队和足协杯冠军山东泰山队均无法征战今年亚冠,这在中国足球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今年2月28日是2021赛季中超联赛准入的截止日,就在当天江苏足球俱乐部发布公告称停止所属各球队的运营,同时在更大范围内期待社会有识之士和企业与球队洽谈后续发展事宜。

如今,半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了,江苏队并没有任何重启的迹象,包括队长吴曦在内的几名核心球员已确定了新的东家,这也意味着该队在短期内已无法组队参赛。

按照此前的亚冠分组,江苏队处于G组当中,当该队退出后,根据2021赛季亚冠联赛的竞赛规程,亚足联宣布取消韩国浦项铁人队与泰国拉查武里队的亚冠附加赛,两队直接晋级到G组,分别落座在第一档和第四档的席位。按照赛程,G组的比赛将在今年6月21日至7月7日在泰国举行。

今年2月,因未满足《亚足联俱乐部准入规程》,山东泰山队被取消今年亚冠的参赛资格,这也意味着上赛季的中超联赛冠军和足协杯冠军双双无缘今年的亚冠,这在中国足球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自2009赛季亚冠改制以来,除2012年辽宁队因自身问题弃权之外,其余每年参赛的中超球队都是四支。但到了今年,征战亚冠联赛的中超球队只剩下广州队、北京国安和上海海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