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冠推迟至6月恐坑球员 高温下20天踢6场易伤病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睿)亚足联昨天宣布,2021赛季亚冠东亚区小组赛推迟到6—7月举行。亚足联同时宣布,上海海港所在的F小组,江苏队所在的G小组以及广州队所在的J小组都在泰国进行赛会制比赛。北京国安所处小组的比赛地点等待进一步通知。

西亚区小组赛按照原计划的4月14日至30日进行,比赛地点分别在沙特阿拉伯的利雅得、吉达;阿联酋的沙迦和印度的果阿进行。原定于4月21日至5月7日举行的东亚区小组赛将延期至6—7月进行,外界普遍认为,因为H组、I组的比赛地点无法确定,所以东亚区小组赛的比赛日期不得不整体向后推迟。

按照国际足联要求,40强赛第二循环比赛必须在6月15日之前打完,亚冠是必须要为世界杯预赛让路的,因此亚冠东亚区小组赛最早也要等到6月下旬或7月初才能开踢。高温条件下、不到20天内踢完6场比赛,很容易导致球员伤病。亚冠小组赛不论4月下旬开打,还是6—7月间比赛,都与中超联赛发生时间上的冲突,所以早先确定的“不给亚冠让路”的方案应当继续有效,中超参赛队伍的处境并没有改变。

宣布“停止运营”的江苏队暂时还没有被亚足联除名,他们仍然保留亚冠资格。根据规则,已经获得亚冠准入资格的江苏队确认解散的话,不会由中超球队递补。昨天,上海申花俱乐部宣布,江苏队队长吴曦正式回归加盟球队。2009年底,年仅20岁的吴曦从河北队加盟上海申花,如今他重回梦开始的地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