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冠再推迟成鸡肋赛事 资金支持不足举办地都难定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 四万哥 广州未赢够

北京时间3月11日中午,亚足联又宣布了新赛季亚冠的最新安排,其中开赛时间以及比赛地点都纷纷揭晓。首先在比赛时间上看,亚冠所有的比赛都将延期,原本计划在4月21日开打的东亚区比赛,将统一延期到6-7月开打,另外比赛地点则是各小组有不同安排。

先看看中超球队方面的安排,目前亚足联只宣布确定了东亚区三个小组的比赛地,分别是F组&G组&J组,这几个小组都将统一集中在泰国进行小组赛,其他东亚区小组则待定。从此前的分组来看,这三个小组之中有两支中超球队,分别是广州队与江苏。不过由于受到球队停运一事影响,江苏还能否参赛已经成疑,亚足联可能也是受到此事影响,而采取进一步延后比赛的计划。

广州队方面,原本他们小组里面就有一支泰超球队泰港,此前的消息泰国足协是唯一一个对承办亚冠比较积极的国家,他们已经安排了武里南主场以及其他两个专业足球场来作为比赛场地。虽然广州队过往有多年的亚冠比赛经验,但每次去到泰国作客总有状况发生,更何况这次可能要停留近一个月。

不过对于广州队队来说,可能咱们早就对亚冠不报希望,毕竟球队已经没有引进亚外,按照此前的赛程安排,亚冠小组赛已经与联赛撞期。但这次比赛再延期,更严重的后果也出现,那就是与国足40强赛撞期,国足的最后4场小组赛安排在6月初到6月份中旬进行。这回还要派中超球队的主力国脚去踢亚冠,根本就不现实,看来随着亚冠新的赛程出炉后,已经可以提前宣布中超球队“弃权”了。

从之前的香饽饽,到现在沦为鸡肋,亚冠目前的遭遇确实有点尴尬,自从宣布继续集中制进行后,想承办举行小组赛的国家寥寥无几,一方面是因为防疫安排各地不同,另一边是亚足联在资金上缺少有力支持。但在中国球迷眼中,这次公告最令人疑惑的是江苏队,所以有球迷讽刺,只要亚足联觉得不尴尬,尴尬的就是苏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