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澎湃:小克和深足合同中有巴萨条款 若召唤可离开

澎湃新闻

关注
听新闻

巴萨传奇克鲁伊夫之子小克鲁伊夫目前担任中超深圳队主帅。

没想到,巴萨主席大选和中超扯上了关系。

据西班牙媒体8日透露,在拉波尔塔上任巴萨新主席之后,目前的中超深圳队主帅、巴萨传奇克鲁伊夫之子小克鲁伊夫将回归巴萨担任技术总监,后者计划在下周三抵达巴塞罗那。

关于小克鲁伊夫与巴萨的传闻,其实加泰知名记者Oriol Domènech5天前就在电台节目中爆料——拉波尔塔一旦当选,现深足主帅小克鲁伊夫将回归巴萨担任技术总监,“我不会说这事百分百定了,但拉波尔塔会选小克鲁伊夫作为技术总监的人选。”

西媒报道称,克鲁伊夫在世的时候,跟拉波尔塔关系十分密切,而且拉波尔塔跟克鲁伊夫家族其他成员关系也好。此前小克鲁伊夫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表示,自己的父亲如果在世,也会给拉波尔塔投票。

小克鲁伊夫表态不会返回巴萨。

目前小克鲁伊夫本人正在深圳带队,根据俱乐部安排,球队将从9日重新集合备战新赛季中超,而对于西班牙媒体的报道,深圳俱乐部也和小克鲁伊夫进行了沟通,小克本人也给出了官方回应:

“首先我在此否认我将在周三出行的消息,我将在深足训练场训练。截至到目前我没有和巴萨有过任何联系。任何会发生的事情都会先经过佳兆业集团的批准。”

克鲁伊夫本人的回应从措辞来看还是比较谨慎的,只是否认了此前没有接触,但并没有声明之后不会前往巴萨任职。

小克鲁伊夫回到巴萨,参加父亲铜像揭幕仪式。

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作为巴萨传奇巨星的儿子,同时也是前巴萨球员,小克对于巴萨有很深的情感,因此在和深圳主教练的合同中,的确有一个“巴萨条款”——如果巴萨召唤,小克鲁伊夫可以选择离开。

这样的特殊条款其实球迷并不陌生。现在曼联主帅索尔斯克亚在执教莫尔德期间,合同中也有一个曼联条款。没想到索尔斯克亚真的梦想成真,在穆里尼奥下课后,他真的成为了曼联主帅。

而此前据国内媒体披露,卡纳瓦罗当初执教天津权健时,也加入了一个意大利国家队条款。

当然,这个条款最后并没有机会被激活,意大利国家队也没有选择卡纳瓦罗成为主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