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苏宁仍在积极联系寻求买家 泰达已提交善后方案

上游新闻看点

关注

2021赛季中超联赛赛程何时公布,首场比赛什么时候可以开始?事到如今中国足协迟迟没有正式公布。

去年,有新赛季联赛将在3月6日开始一说,后来每次有新消息都向后推迟一段时间。最近一次传出有关新赛季联赛开始时间的消息将于4月20日开始,现在3月第一周已经过去,最近中国职业足球的各种新闻也有些平淡,近期也再也没有中超到底何时开赛的最新消息传出。

去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中超联赛拖到7月才开始。在2021年中国足协早早就开始考察并确定了苏州、广州两大赛区,对于赛会制比赛也有了丰富的经验,按理说中超赛程、开赛日期的确定理应不成问题,但是为什么就迟迟定不下来?这或许是因为中国足协所需要解决的问题太多,这导致中超赛程“难产”。

首先,江苏队和津门虎两支中超球队至今没有正式宣布解散。据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泰达集团方面正在积极善后,俱乐部相关人士也提交了方案,但苏宁集团还在积极联系,希望有人能够接手球队。值得一提的是,到现在为止中国足协也没有公开各队提交的奖金工资发放确认表,也没有公布哪些球队获得了新赛季的准入资格,这也足以说明一些事情可能纯在变数,是导致赛程迟迟无法出炉的原因之一。

除此之外,中国足协在中超赛程安排上,还必须为40强赛考虑。从中国职业足球当下的情况来看,国足进入12强赛将是止住颓势的“救命稻草”,如果国足连12强赛都无法打进,这无疑将进一步打击中国职业足球,甚至可以堪称是灭顶之灾。因此,目前中国足协的工作重点是40强赛。

最新消息显示,中国足协初步已初步确定中超开赛日期还是在4月20日,但整个赛季的具体赛程目前还没有确定。初步的计划为,联赛第1阶段前5轮一周一赛,确保国脚在联赛中的各方面的状态。40强赛后第1阶段的后9轮将以一周双赛在7月底前打完;而第2、第3阶段的比赛将视届时的疫情以及40强赛结果而定。

还有媒体报道称,如果疫情彻底好转,国家在防疫抗疫政策方面发生变化,不排除恢复主客场制。一旦恢复主客场制,赛程恐怕又要进行一定程度的调整。因此,中国足协在今年中超赛程安排上也存在各种问题需要解决,即使公布了最终赛程,也有进行调整的可能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