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比埃拉归期将近两巴西人还没消息 国安新人挺抢眼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巴坎布回到北京时,新冠检测成阳性,目前正在上海隔离治疗。新赛季尚未开始,这是国安目前为止的最大变故,虽然大部队的备战没有受此影响,但巴坎布的情况,将会成为一个X因素,国安新赛季的走势,也增添了一些不确定性。

开赛前能回到球队最好

3月5日一早,“上海发布”更新了上海市卫健委的通报,新增6例境外输入病例,其中5人为中国籍,只有“病例5”为法国籍。通报中写到:病例5在法国生活,自法国出发。病例3——病例5乘坐同一航班,于3月2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官方发文后没多久,国安官微发布消息,巴坎布入境后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球员本人没有症状,已被送往指定医疗机构接受进一步检测、观察和治疗。国安同时强调,俱乐部将全力配合防疫工作,同时为球员的治疗和康复提供帮助。

巴坎布本人在当天也更新了个人社媒,照片中的他,已身处隔离病房,“感谢各位的祝福信息,我回到中国后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目前我在医疗中心进行隔离治疗,没有出现任何症状,医护人员正在悉心照料我。感谢上帝,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巴坎布还配文比了大拇指,为自己加油。

巴坎布在法国登机时持有核酸检测证明,这说明,最起码在此之前,他没有被感染,剩下的情况,一是在法国做检测时,二是在乘机时。

据悉,国安俱乐部已与上海相关医疗机构进行沟通,俱乐部方面全力配合工作,另外,还要安抚巴坎布的情绪,帮他度过这段特殊的日子。

作为无症状感染者,巴坎布接下来要经过医学观察和检测,转阴后再经过隔离才可以自由行动。根据目前的隔离政策,巴坎布痊愈后也要经过14+7的隔离,什么时候回归球队还是一个未知数。

无论在世界足坛还是NBA,都有很多运动员检测阳性,经过恢复后重返赛场,其竞技水平也没有受到影响。在巴坎布之前,中超也曾有过外援检测阳性的例子,如费莱尼和巴索戈。几人情况类似,都是入境后确诊阳性为无症状感染者,费莱尼在医院隔离治疗了24天,出院后又隔离了14天才到俱乐部报到,而巴索戈时间更长。本赛季中超定于4月20日开赛,巴坎布如果能在那之前与球队会合,是比较理想的情况。

全力帮助巴坎布恢复是头等大事,在此期间,其个人心理状态调整同样重要,毕竟,需要一个治疗康复的过程,而且要长时间隔离,心态难免会产生变化。另外,隔离期间自我身体状态调整也很关键,费莱尼归队后经历了很长时间的单独训练,才开始随同球队合练,国安也需要做好一段时间内,没有巴坎布的准备。

两个巴西人还不知归期

上赛季中超,巴坎布代表国安出战20场,攻入14球并有6次助攻,第一次拿到了中超金靴,是球队锋线上最重要的攻击手。

关于本赛季是否继续留用巴坎布,最起码在俱乐部内部,是有过讨论的,最终,巴坎布继续合同,国安留住金靴,也说明了新赛季继续冲冠的决心。

国安或许在新赛季的前几轮要面对没有巴坎布的情况,这对新帅比利奇来说是个考验,当然,这种情况此前也出现过。巴坎布缺席了去年亚冠,但国安的整体进攻效率没有下降,还创造了亚冠最佳战绩,国安整体上的优势,可以弥补个体缺失。

巴坎布在前场的穿插跑动,可以为队友创造更多的机会,持球进攻不是他的优势所在,上赛季他在门前的效率有所提高,这也让国安的进攻转化率有了大幅度提升。不过,国安进攻点较为分散,能够进球得分的球员也很多,这才是真正让其他对手忌惮的地方。

现在,国安面临的问题不止是巴坎布有可能短暂缺席,还有其他几名外援归期未定。

5名外援里,只有金玟哉一人开始随队冬训,巴坎布在隔离治疗,比埃拉、奥古斯托和费尔南多目前都没有回到中国,其中比埃拉归期将近,而巴西两人则没有具体的回归时间表。

比利奇接手国安后,观看了去年的比赛录像,并对现有外援阵容表示满意,但他现在,很有可能面临前几轮缺兵少将的情况。

上赛季初,国安也面临了相同的情况,奥古斯托等人因为回归较晚无法登场,国安联赛开局也因此打得颇为不顺。不过当时好歹还有阿兰在,但现在的不确定因素,比去年更多。

国安锋线目前不缺人

目前,国安在海口的第二阶段冬训已经结束,接下来,将前往上海进行第三阶段集训。

在海口时,比利奇一边熟悉球员,一边在对战术进行打磨。在他的要求下,国安要打得更有侵略性,且在前场组织进攻时打得更高效,增加有威胁的传球、减少无效的控球,这样会让国安的进攻更有穿透力。但战术打磨时,几名最重要的外援都不在,本土球员要在新赛季初期,承担更重要的角色。

锋线上,虽然缺少了巴坎布,国安还有张玉宁、王子铭,伤愈回归的侯永永,也可以打影锋,另外,新加盟球队的何朕宇,也是锋线球员,只是侯永永的状态恢复如何,何朕宇能力到底怎样,目前还是未知数。

国安近期打了三场教学赛,取得了三连胜,比利奇对于这一阶段训练的效果很满意,并且给球队放了一周的假,3月11日再度集中。在外援缺席的情况下,本土球员、尤其几名小将都表现抢眼,包括新援曹永竞、高天意等,都有不错的表现。

有不错的年轻人,也有外援缺席,可以想象,新赛季的国安,一定将以新面貌示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