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韩国超美女足球员24岁就退役 球迷盼她进娱乐圈

红星新闻

关注
听新闻

韩国女足有“两美”,一是效力日本联赛,在日本球迷中拥有超高人气的李玟娥;另一位则是效力韩国女足联赛世宗体彩队的24岁中卫姜秀珍。这两人被球迷称为韩国女足颜值最高的球员,在韩国足坛人气很高。

不过3月6日晚,姜秀珍突然宣布因伤退役,这让不少球迷感到意外和失落,有球迷就表示:“对我来说,足球大结局了!”

姜秀珍生活照(图片来自网络)

姜秀珍宣布退役并展示穿过的球衣

姜秀珍身高1米71,这样的身材让她能够在韩国女足中胜任中卫位置。2019年姜秀珍从高丽大学通过选秀加盟韩国女足职业联赛的世宗体彩队,因此成为公众人物,并收获大量粉丝。

姜秀珍在社交平台上也十分活跃,她曾发布过一组教运动爱好者如何防止肌肉拉伤的视频,点击率十分可观。在李玟娥加盟日本女足联赛神户雌狮后,日本媒体甚至公开撰文向姜秀珍伸出橄榄枝,希望姜秀珍到神户雌狮与李玟娥会合,一起征战日本联赛。

在这样的人气之下,姜秀珍突然在24岁的年纪宣布退役多少让人有些意外。她自己在社交平台发文透露,自己在大四那年接受过十字韧带手术,之后一直在康复。虽然很幸运地通过选秀进入了职业球队,但伤势一直对她形成困扰,“其实我也想过正常的球员生活,但随之而来的是非常沉重的负担。一方面是因为我受到了媒体的过多关注,虽然我很感谢他们对我如此感兴趣;另一方面是因为我的身体状况,这让我的精神承受了很大的压力。”

姜秀珍球场英姿(图片来自网络)

姜秀珍从10岁开始接触足球,宣布退役后她也感慨说:“从现在开始,我要开始人生的第二阶段了,14年的足球生涯宣告结束。尽管我的人生一半以上的时间都在踢球,但是我不后悔做出这个决定。”

姜秀珍生活照(图片来自网络)

不少球迷表示,以姜秀珍的颜值和人气,退役后完全可以进军娱乐圈,不过姜秀珍没有透露退役后的动向,只是表示自己准备学点新的东西,”我知道步入社会并非易事。不过我想尝试一些没做过的事,以前只顾着踢球,现在我准备学点新东西了,这会是我人生的一个起点。”

红星新闻记者 姜山

编辑 欧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