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重庆当代新名称将在准入后公布 内部挖潜是主旋律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时间进入到三月,在准入大限之日紧急上交材料之后,相关工作告一段落后,球队也恢复了训练。近一周时间里,重庆洋河训练基地,留下来的球员们在张外龙的带领之下,有条不紊地进行各项训练。距离联赛开始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目前还是全华班阵容的情况,全队上下多少都有些着急。不过,这一切都是暂时的,俱乐部层面也好,投资人层面也罢,都会拿出真正的诚意,使这家俱乐部在未来真正走上良性运营的新征程。部分人员会在随后加入,球队的情况会越来越好。

三月初,山城迎来了一波倒春寒,在阴冷的天气之下,重庆球迷的心情是温暖的,因为重庆当代的训练在中断了一个多月之后终于恢复了。2月21日,所有球员收假归队,之后的一周,俱乐部、球员更多的精力,都放在了28日要上交的工资奖金确认表之上。最终,2月28日,俱乐部拿到了全部教练员和球员的签字,顺利将表格递交到中国足协。新赛季,重庆当代的准入只是时间问题,球队的新名字会在准入通过之后一并官宣。

重庆当代的难关终于度过,恢复训练之后,球员跟记者聊起了一些心里话。一方面是希望俱乐部真正兑现承诺,另一方面则是希望俱乐部未来的运营能够稳定下去。其实,此前俱乐部的困境,大多数人都是持理解态度,毕竟俱乐部存在,大家的足球事业才能继续下去,唯一的期许,就是不想再重蹈覆辙,以后的日子能够过得更顺。

去年的经历,确实给了很多中超投资人一些启示,饕殄盛宴之后,必须要重新去操持柴米油盐。重庆当代作为中小俱乐部运营的典型,在大风大浪之后,势必要进行整体的重新组合。

目前,重庆当代队在人员上已经经历了一轮的瘦身,门将位置只有邓小飞一个主力球员,因为阿德里安的离开,卡尔德克的单独训练,每天参与合练的是全华班球员,现在的场面跟去年联赛开赛前,外援无法回归的情况有些相似。张外龙虽然对这种情况不陌生,但也感到有一些难度。首先是要将国内球员的心重新聚合,他再次跟记者提到“One team,one family”的理念。其次,是要给更多年轻球员独当一面的机会,去年全华班情况下,董洪麟、尹聪耀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今年现阶段,球队处于一个人员架构搭建的空白期,在张外龙看来,依旧是继续考察年轻球员的一个好机会,年轻球员如果把握住了机会,会在联赛里得到更多的上场时间。

今年国内转会市场惨淡,各队都勒紧了裤腰带在过日子,完成的交易不多,大多都首先会想到从各自的梯队和预备队进行挖潜。这也会成为重庆当代这个冬季转会的主旋律,离开了一些主力位置上的球员,但原有的人员框架还算是大部分保留。而且由于未来中超、中甲即将扩军,今年的降级名额很可能只有0.5个,对于重庆当代这样的中小俱乐部而言,是一个好的机会,压力会有所降低,在培养球队人才方面,拥有了较大的空间。

收缩开支是必要的,元敏诚、蒋哲、阿德里安的离队纵然使球迷和队员不舍,但于俱乐部的层面来讲,是必须要走的一步。球队队内的工资架构,更加趋于合理和平衡,未来的支出也更加趋于理性,或许才能回归到真正意义上的小成本运营上。转会期有人员变动,对于很多球队来说,都是必经的过程,当然,对于重庆当代来讲,离开的球员的价值,自然不是简单的市场价值能够估量的,既然做出了要推倒重来的打算,那么在进行人员架构调整的时候,就一定要经历一段时间的阵痛,这需要所有人共同的努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