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热内西奥再就业年薪大幅缩水 比在国安时少个零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去年底中超落幕后,范布隆克霍斯特、佩雷拉、热内西奥、贝尼特斯和奥拉罗尤先后离开,加上去年初的斯托伊科维奇、利略、多纳多尼、施蒂利克、J·冈萨雷斯等外教在中超下课,一年来,离开中超的外教人数实在不少。他们的“再就业”情况还算理想,最早履新的是利略,去年6月就当上了瓜迪奥拉在曼城的助教。

原本已经与广州城签约的克罗地亚教练戈兰·托米奇,1月初与萨格勒布火车头解约,但来华前感染新冠病毒,无法及时入境带队训练,被迫与广州城解约。3月1日,已痊愈的托米奇成为克罗地亚球队里耶卡的新任主帅。

上周连续两位中超前外教热内西奥和斯托伊科维奇先后官宣上任,热内西奥在3月4日正式接替于连·斯特凡,成为法甲球队雷恩队主帅。斯特凡带队的雷恩目前仅排名法甲第10位,最近10场比赛仅得1胜,上周三0比1输给里昂后,俱乐部终于下定换帅决心。离开北京国安后,热内西奥在法国收到了不少邀请函,在确定接手雷恩前,刚和蒙彼利埃传过绯闻。

当然,薪水与在中超时完全无法相提并论。热内西奥之前执教北京国安时年薪500万欧元,去年续约到800万欧元。这次他与雷恩签约两年半,年薪与前任斯特凡(72万欧元)相当,几乎回到了之前在里昂的那个标准,当初他刚救火里昂时年薪才10万欧元,扶正后才涨到120万欧元。

斯托伊科维奇在广州富力年薪高达900万美元,是2017年底他与广州富力续约4年时的标准。塞尔维亚足协在去年国家队无缘欧洲杯决赛圈后,就开始寻找新帅接替图拔科维奇的位置,斯托伊科维奇一直是塞尔维亚足协的首选,双方2月24日已达成协议,但直到上周末才正式公布。发布会上,斯托伊科维奇公布了自己的第一期国家队大名单,大量新人入围。斯托伊科维奇表示,自己已经事实上为国家队工作了1个月,用于考察和遴选国家队名单,备战3月国际比赛日的热身赛,以及欧洲杯后的世界杯预选赛。斯托伊科维奇与塞尔维亚足协签约3年,年薪120万欧元。如果能带队进入世界杯决赛圈,他还将获得100万欧元的奖金。

范布隆克霍斯特回到荷兰与家人团聚,享受天伦之乐,成立了自己的基金会SV Gio,一周前接受前费耶诺德队医范埃克的电台采访,回忆往事,鼓励俱乐部年轻人。多纳多尼、施蒂利克、J·冈萨雷斯、佩雷拉、贝尼特斯和奥拉罗尤如今都在失业状态。佩雷拉曾收到过来自土耳其和巴西俱乐部的邀请,但最终不了了之。奥拉罗尤也是收到了不少中东俱乐部,甚至国家队的邀请,不过他坚持要等到体育仲裁法庭的判决结果才考虑复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