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足计划与国安热身 40强赛或早于预定时间开赛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睿)中国队新一期集训不再将体能储备当做重点,而是把技战术磨合作为主要训练内容。其间,中国队有望和同在上海集训的中超队伍进行两三场教学赛,北京国安是计划中的陪练对手之一,但无论邀请哪支队伍比赛,都要看中国队教练组和对方教练组沟通的结果。

上半年中国足球的“重头戏”是中国队冲击40强赛小组出线权,中超联赛要提供支持,因此计划4月20日启动的中超第一阶段只进行5轮便进入间歇期,按照一周一赛的节奏,让国脚调整好竞技状态。5月18日左右战罢前5轮后进入40强赛准备期,中国队将有两周左右的备战时间,6月3日出战第一个对手马尔代夫队。考虑到15天内进行4场比赛,亚足联很可能接受A组各会员协会建议,允许各队将进驻赛区的时间提前几天,这样可以让比赛最早于5月31日打响,目前中国足协正积极斡旋此事。

队伍人员方面,有报道称李铁已经放弃了入籍球员洛国富,届时将召集艾克森、阿兰、费南多、李可、蒋光太5名入籍队员入队。需要注意的是,中超国脚大户目前都在进行新赛季备战,不可避免地会有球员发生伤病,届时可能影响到中国队的征召。中国队教练组正密切关注国脚们的健康状况,有多种预案,所以大名单上的每名队员都不能轻易划掉。洛国富即便暂时无缘新一期集训,但只要在联赛中状态好,中国队大门仍会向他敞开。

中国男女足国家队是否会接种疫苗,还要征询防疫专家的态度,最终遵循上级的意见去执行。此前中国足协大部分工作人员在春节前后已经完成了新冠疫苗的首轮接种。奥运会女足预赛亚洲区附加赛中韩女足两回合较量,4月13日将在苏州进行中国女足主场比赛,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全员完成了疫苗接种。

中国女足春节前组织了一期集训,按照教练组的要求对外严格封锁信息,一张图片都不允许流出。中国女足的备战工作一直在秘密且按部就班地进行,一方面可以感觉到队伍面临的压力,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出全队上下志在必得的决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