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海港集齐五外援准备全中超最完善 新帅强调细节

新民晚报新民网

关注

顶替山东泰山幸运重返亚冠赛场后,上海海港对新赛季的备战更是快马加鞭。不管是从外援配置还是球员磨合,海港都可以说是目前中超所有球队中,相关准备工作最完善的那一支,而这或将成为他们在2021年的最大优势。

着力防守

上周末才到队的新外援迈斯托罗维奇已参与到整体合练当中,不仅积极融入球队、适应技战术体系,在场下也与队友有了更多的交流。随着这名新帅钦点的中后卫到队,海港新赛季的5位外援已经全部加入备战。

在2月11日抵达上海后,安特·迈斯托罗维奇就进入到14天的隔离观察中,直到上周四解除隔离,俱乐部在3月1日下午也正式官宣其加盟。

迈斯托罗维奇原是克罗地亚甲级联赛球队奥西耶克的队长和球队后防中坚,有着非常不俗的实力。莱科上任之后,着力于打造全新的球队防守体系,迈斯托罗维奇无疑是其中关键一环,出色的正面防守能力、优异的预判意识,都是其立足中超的优势,28岁的他也正值当打之年。尤其是在海港队前几个赛季的主力中卫石柯转会到山东之后,迈斯托罗维奇的位置就显得更为重要。

强化训练

从1月30日开始,海港的新主帅莱科正式带队训练,到现在已经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对于这位年轻的克罗地亚籍主教练,海港队内都给出了十分正面和积极的评价。从平时的训练课,以及今年冬训的第一场热身赛来看,这位欧洲风格的教练非常注重球员的跑动能力、对抗强度和战术细节。

海港队的球员们都表示,新教练的工作十分认真和严谨。比如,要求大家必须在训练正式开始前75分钟就抵达训练基地,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或者治疗。莱科对身体、体能方面要求非常高,在他的技战术系统里,防守要高位逼抢、进攻要更多的前插,必须有出色的体能和跑动做保障。

上周三,上海海港还在世纪公园球场迎来了新年的第一场热身赛,对手杭州绿城虽然是中甲球队,但他们上赛季差点就完成了冲超,而且目前依旧有希望递补入超,海港队最终依靠阿瑙和李圣龙的进球以3比2取胜,赢得开门红。

莱科的教练组希望通过以赛代练的方式,在检验冬训备战成果的同时,帮助球员们更好地适应与执行技战术理念,也为球队接下来的训练备战提供更明晰的目标,让全队逐步找回状态。 本报记者 关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