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张琳芃因伤将继续缺席国足3月集训 三大归化到位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北京头条

在新赛季中超联赛开赛方案获得体育管理部门批复后,国足40强赛备战及“主场办赛”相关筹备工作成为近期中国足协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据了解,按照国足教练组与中国足协沟通的进展情况,新一期国足集训将于3月18日左右在上海拉开帷幕。除有伤在身的张琳芃外,目前技术能力、身体条件,意志品质最优的候选国脚,包括符合征调条件的优秀入籍球员都将参加新一期国足集训。而为了满足验阵磨合主力阵容之需,国足很可能在集训期间与同在上海备战的部分中超球队热身。

2月底,由中国足协与职业联盟筹备组联合起草的新赛季中超联赛开赛计划获得了体育管理部门的批复,意味着中超联赛如无意外将于4月20日揭幕。

据了解,一旦中超卫冕冠军江苏队最终解散或退出新赛季中超联赛,那么原本由他们与上赛季足协杯冠军山东泰山队之间的超级杯将大概率被取消。这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因女足奥预赛附加赛中国女足主场比赛及中超首阶段赛事4月中、下旬集中在苏州举行带来的竞赛组织压力。

这正是考虑到女足奥预赛及中超开赛等因素,国足将原计划于4月举行的新一期集训提前到3月进行。鉴于国脚们集训后需立即赶回俱乐部备战联赛,因此国足方面经与中国足协及职业联盟筹备组沟通后,初定于3月中下旬开启新一期集训。具体集中时间大致为3月18日左右。

考虑到本期集训是40强赛下半程开赛前最后一期集训(不算40强赛竞赛周期当期集中),主教练李铁如无意外将从近40人候选国脚阵容中,遴选出最优质的27名左右球员参加3月的集训。而从兼顾国脚集中调整状态、储备体能、磨合主力阵容与阵型考虑,本期集训时间大致为两周。

鉴于本期集训的重大,包括蒋光太、李可、费南多3位因故缺席上期海口集训的入籍候选国脚大概率将参加新一期集训。

在李铁心仪的重点球员中,效力于广州队的铁卫张琳芃因伤,将继续错过本期集训。据了解,在于去年底代表广州(恒大)队参加完上赛季亚冠联赛后,张琳芃于今年初接受了右脚脚踝手术,目前他正在积极接受康复治疗。

不过,在张琳芃擅长的中卫及右后卫位置上,李铁的选择仍比较丰富。如蒋光太、李昂、于大宝、梅方都能胜任中卫。王刚、唐淼、王燊超也都能在右后卫位置上胜任主力。    

在西班牙人俱乐部效力的前锋武磊不会参加3月集训,不过他的能力早已无需李铁考察。他是40强赛进行期间,国足“来之即用”的主力前锋人选之一。

新一期国足集训不出意外将安排在去年最后两期集训所在地,位于上海闵行区的厚湃尔基地。

受疫情影响,国足在新一期集训期间难以落实国际热身。不过和此前几期集训一样,国足管理团队为配合球队练兵之需,将联系部分在上海备战联赛的中超球队,而彼时中超各队主力、外援基本均已到队,国足若与这些球队热身,质量能够有所保障。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肖赧

编辑/周学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