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王万鹏曾向国安球迷竖中指 遭中超纪委会停赛6场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南都讯 记者陶新蕾 北京时间3月4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的《刘轶冰,孟国强,王万鹏寻衅滋事罪一审刑事判决书》中显示,陕西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教练王万鹏、孟国强、刘轶冰犯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以上。

判决书截图。

判决书中写道:“2020年7月25日,陕西长安竞技足球预备队助理教练员刘轶冰、王万鹏、孟国强等人到某酒吧消费,期间他们要求唱歌,但酒吧人员因时间太晚会扰民为由,拒绝了他们的要求。”

“随后,刘轶冰、王万鹏、孟国强三人与酒吧人员发生冲突,致使一人轻伤二级、轻微伤,一人轻微伤。”

对此,法院作出判决——被告人王万鹏、孟国强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宣告缓刑一年六个月。

刘轶冰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宣告缓刑一年六个月,(缓刑考验期从判决确定之日起计算)。

2018年3月10日,在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二轮比赛中,王万鹏作为大连一方场上队长(左)与广州富力雷纳尔迪尼奥拼抢。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王万鹏,现年38岁,来自大连,司职后卫。1997年加盟长春亚泰,随队夺得2007年中超冠军和2009年中超亚军,并代表球队参加了亚冠。2008年,王万鹏还曾入选中国男足国家队,在对阵阿联酋的比赛中出场。

效力于长春亚泰期间,王万鹏在2011年10月15日北京国安与长春亚泰一战中向国安球迷看台竖中指。虽然这个动作没有被当时主裁宋文峰看到,但却被比赛监督看在眼里,并详细的记录在了自己的比赛报告中。2天后王万鹏发表了一封公开道歉信,表示“在比赛中情绪失控,用极为不妥的方式宣泄自己的情绪,做出了伤害球迷、球队、家人,以及所有关心我的人的不冷静动作。在这里,我愿向所有被伤害的人进行真诚的道歉”。随后中超纪律委员会对他做出了停赛6场、罚款30000元的处罚。

2015年1月31日,大连阿尔滨俱乐部(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前身)官方微博宣布与王万鹏签约。

2019年1月31日,中乙宁夏火凤凰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签下王万鹏。

编辑:陶新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