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苏州40强赛防疫要满足亚足联要求 又得保万无一失

新快报

关注
听新闻

新快报讯 记者王敌报道 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最后4场小组赛将于5月31日到6月15日以赛会制的形式举行,中国足协已经向亚足联提交申请,申办A组的四轮小组赛。按照计划,亚足联将在3月19日宣布各小组的申办情况以及比赛地点。不出意外的话,A组比赛将安排在中国举行。

此前,上海对承办40强赛表现得非常积极,但出于对防疫安全等方面的考虑,中国足协可能会放弃在上海办赛,与其临近的苏州则有望取而代之。

上海此前已经明确表示希望承办40强赛,但考虑到上海的城市地位、人口密度以及闭环办赛经验,中国足协最终选择将40强赛放在苏州举办的可能性非常大。此前苏州奥体曾经承办过国足与印度队的热身赛事。如果苏州承办的方案最终确认,A组另外四支参赛球队将借道上海入境,然后乘坐长途大巴进入赛区,开启闭环管理。

截至目前,中国足协尚未公布具体承办细节,但种种迹象表明,苏州已经压倒上海,成为第一选择。有消息称,中国足协已经将苏州作为40强赛承办地,上报到了国家体育总局,正在等待总局的最后批复。

从上赛季开始,苏州就成为了中国足球的热门城市,不仅承办了中超、足协杯等多项赛事,其组织办赛能力和防疫工作都得到了好评。疫情之下,闭环办赛,苏州的经验已经相对比较丰富。据悉,中国足协会同苏州当地已经制定了一整套防疫方案,以确保既能按照亚足联要求顺利完赛,又能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3月3日,亚足联也正式公布了女足奥预赛的赛程,苏州将于4月13日承办中韩女足第二回合比赛。由于第一回合比赛将于4月8日举行,两场比赛之间仅相隔5天,这对苏州赛区也是一次巨大的考验和极佳的演练,这可以让苏州赛区有更多的“实战经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