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打人被判刑前国脚曾夺中超冠军 现任陕西队助教

成都商报

关注
听新闻

3月4日,陕西省留坝县人民法院一份刑事判决书显示,曾入选过中国国家队的前国脚王万鹏在担任陕西长安竞技足球预备队助理教练时,与同为俱乐部教练的刘轶冰、孟国强等人于2020年7月25日到留坝县某酒吧消费,在喝酒半个小时后,王万鹏等人要求唱歌,酒吧服务员以时间太晚会扰民为由,拒绝了他们的要求。

王万鹏起身走到吧台与酒吧负责人罗某甲发生了争吵,争吵中孟国强手持椅子、便携式台灯、啤酒瓶砸向罗某甲,而王万鹏则冲入吧台用拳头对罗某甲进行殴打。之后王万鹏和孟国强又殴打了前来劝阻的酒吧服务员刘某某。在几人离开后,孟国强因寻找手机而返回酒吧,再次与服务员发生争吵,并用小圆桌砸向罗某甲后跑出酒吧。

罗某甲、刘某某等人随后追出酒吧,与王万鹏、刘轶冰、孟国强发生厮打,酒吧方面多人受伤,其中一人因右手掌骨折而被鉴定为轻伤二级。

留坝县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王万鹏、刘轶冰、孟国强涉嫌寻衅滋事罪,于2021年1月11日向留坝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最终法院作出判决——被告人王万鹏、孟国强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宣告缓刑一年六个月。刘轶冰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宣告缓刑一年六个月。

在三名被告人中,王万鹏名气最大,1982年生于大连的王万鹏曾作为后卫,随长春亚泰夺得2007年中超冠军和2009年中超亚军,并代表球队参加了亚冠。作为冠军队成员,王万鹏在2008年曾短暂入选中国国家队,并在国足对阵阿联酋的比赛中出场。之后,王万鹏还效力过大连阿尔滨,2019年他加盟当时的中乙球队宁夏火凤凰。退役后,王万鹏在陕西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担任预备队助理教练。

目前,长安竞技的前景也不太明朗。多家媒体报道,俱乐部在2月28日未能按时提交准入材料,很可能会无缘下赛季中甲。不过日前“西安新闻网”报道称,已有多家企业正在接触球队,希望帮助长安竞技走出困境。近期,长安竞技仍然在广东进行冬训,3月3日他们还在热身赛中击败了武汉三镇。

红星新闻记者姜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