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反差!江苏队两人成功跳船 诸强都在等待零元购

成都商报

关注

有消息称,3月20日左右中国足协将公布新赛季各级联赛的准入名单。届时,江苏队和天津津门虎的命运将会确定。两队目前都还没有正式官宣解散,严格来说只能用“告急”、“命悬一线”来形容他们的处境。最煎熬的当然还是两队的球员,由于都还没有宣布解散,两支球队的球员暂时还不属于自由身,有意引进两队合同尚未到期的球员的球队目前只能采取观望态势,要想“0元购”免费引进心仪的球员,必须要等到江苏队和津门虎正式宣布解散。

对两队合同期内的球员来说,目前最多是可以到其他球队接受试训,合同待遇都还无法进入谈判阶段,时间拖得越长,他们的未来就增加更多不确定性。

江苏队已有两人跳船成功

当初领不到盒饭的球员反而最幸福

2021年2月27日,江苏苏宁足球训练基地一片萧条,没有了往日的喧嚣 图据IC photo

在春节前江苏队就处于困境中时,爆发了所谓的“盒饭事件”:球队训练结束后俱乐部只给大家发放了盒饭。不过这还不是最惨,更惨的是几名合同到期尚未续约的球员,当时连盒饭都没有领到!

但现在,这些当时没吃到盒饭的球员却成了江苏队中最幸福的——他们可以以自由身寻找下家,而不用为江苏队的“生死”牵肠挂肚。合同已经到期的江苏队U23球员高天意和中卫杨博宇分别在2月中旬和2月底官宣加盟了北京国安和武汉队,成为江苏队中最早跳船成功的球员。而其他球员中,吉翔、周云、顾超等主力都合同到期,他们可以自由寻找下家。目前有消息称,中甲球队泰州远大很可能会搬迁到南京,在江苏队正式解散后承接“江苏队”这个中性名,而吉翔、周云也很可能会加盟“新江苏队”,留在家乡继续效力。

对于其他有合同在身的江苏队球员,在寻找下家时暂时还没有那么方便。此前有江苏队球员询问俱乐部,自己是否已经属于自由身,但俱乐部的答复是“停止运营不等于解散”,让球员们等待通知。由于江苏足球俱乐部的经营主体尚在,其他球队如果现阶段要引进还有合同在身的江苏队球员,肯定需要向江苏足球俱乐部支付转会费。即便吴曦、李昂、谢鹏飞、黄紫昌等人都属于“香饽饽”,但没有球队会现在就迫不及待拿出真金白银为他们“赎身”。

2021年3月2日,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处于停摆状态,训练基地足球场空空荡荡看不到人 图据视觉中国

对吴曦等大牌球员来说,未来的饭碗肯定是不用担心的,签约其他球队只是早晚问题。黄紫昌目前就已经追随杨博宇的脚步,前往武汉队跟队训练;而广州队很希望拿下吴曦;李昂、谢鹏飞据传也是深圳队的目标。

但对于急迫希望自谋出路的江苏队其他普通球员来说,现在无法和其他球队谈合同,那么时间拖得越长,对他们越不利。一旦江苏队和天津津门虎正式宣布解散,就会有多达数十名中超一线队球员以自由身涌入转会市场,届时必然形成“买方市场”。如果中国足协在3月20日左右宣布准入名单的话,那么距离冬季转会国内窗口3月26日的关闭时间已经不足一周,要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找到合适的球队和拿到丰厚的待遇,对很多球员来说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津门虎不发声要“自然而然”消失?

潜在买家都在等待“0元购”

由于目前江苏足球俱乐部的徐庄足球基地已经严禁出入,江苏队的球员们只能自行寻找场地进行训练,以保持身体状态。《足球》报透露,很多江苏队球员目前背负着沉重的压力,他们中不少人都在南京买了房,虽然过去收入很高,但负担的房贷同样不低,再加上已经被欠薪很长一段时间。《足球》报称,为了不断供,已经有球员萌生了卖房的打算

2021年2月27日,探访泰达足球场。图为江苏球迷留言:泰达不哭!苏宁陪你来了!

天津津门虎方面,目前仅有合同到期的赵宏略一人官宣加盟武汉队。和江苏队的球员一样,津门虎的球员也身陷俱乐部不正式宣布解散,就无法获得自由身的困境中。虽然一些天津队的球员已经在跟随其他球队冬训,但除赵宏略外,没有其他的签约消息传出。

2021年2月27日,探访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 图据 IC photo

虽然泰达方面退出足球圈的决心很大,但至今为止俱乐部没有任何只言片语的公告发布。坊间传闻称,泰达方面不打算自己来宣布解散,而是等中国足协公布准入名单后,以“自然而然”的方式消失,希望用这种方式来淡化当地球迷的不满情绪。这就意味着,津门虎球员和江苏队球员一样,在中国足协公布准入名单前,都无法获得自由身。综合国内媒体的报道,目前排名递补中超顺位前列的沧州雄狮也有意引进天津津门虎的艾哈迈多夫、郭皓、刘洋,山东泰山则希望签下津门虎的外援阿奇姆彭。不过上述球队肯定都还在等待中国足协官宣后的“0元购”机会。

和江苏队球员相比,津门虎的球员不利的一点在于,江苏省内还有多支中甲、中乙球员,他们可以帮助消化不少江苏队球员,而在天津天海、天津津门虎两支中超球队在两年内解散的情况下,津门虎球员即便寻找到再上岗的机会,也必然要背井离乡了。

红星新闻记者 姜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