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陕西已交工资单并附带说明 知情人:退出?博眼球吧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李军报道曾几何时,国力、浐灞出走,五洲解散,成为陕西球迷心中永远的痛,也正因为有了前车之鉴,近日网络上一则“未按时提交工资表,陕西长安竞技无缘新赛季中甲”的消息触动了所有“狼迷”原本就敏感脆弱的神经。“西北狼”怎么了,难道如今真要再次走上“不归路”?答案非也。

 

2月26日是正月十五元宵节,陕西足球人却难有享受节日的闲情逸致,因为2月28日即将到来,这是职业足球俱乐部向中国足协提交准入材料的截止日。长安竞技能否按时办理相关手续引人关注,“狼迷”也通过包括网络在内的各种渠道了解“西北狼”的近况。很快网络上出现了一则“未按时提交工资表,陕西长安竞技无缘新赛季中甲”的消息,立即在圈内炸开了锅。

“陕西长安竞技无缘新赛季中甲”这则消息更衍生出“长安竞技没钱玩了,要退出中甲”等猜测。球迷人心惶惶,有向俱乐部求证,有向媒体打探消息,还有在微信上直接开骂。陕西足球确实经历过太多伤害,国力、浐灞、五洲虽然曾给大家带来快乐和希望,可最终都成为过眼云烟,而如今在敏感时期又出现“长安竞技无缘中甲”的传言,所以难免球迷会有过多的想法和过激的举动。

陕西长安竞技并非豪门,尽管按时提交了准入材料,但资金紧缺是客观存在。事实上,疫情之下各家俱乐部经济都非常艰难,尤其是中性化名称后,原先投资足球的企业纷纷打起“退堂鼓”。一年成千万到几个亿的钱砸下去,却连企业品牌都无法体现,那投资还有什么必要?投资商的犹豫甚至出逃,使各队日子都不好过。往年以“大秦之水”冠名长安竞技队,如今“西北狼”将失去冠名费这一大笔赞助权益。

据了解,长安竞技目前的经济困难主要来源于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当年最后时刻递补上中甲,用中乙预算打中甲造成资金透支,之后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市场大环境不好,招商引资困难,“西北狼”去年甚至只能靠出售中甲最佳射手奥斯卡来解燃眉之急,总体来说从中乙到中甲,俱乐部至今在经济上还没有完全缓过来。

另一方面,新赛季即将开打,长安竞技要想取得好成绩就必须在引援上有所投入。现实中的经济困难也决定陕足只能追求性价比,花小钱办大事。

球队资金短缺,又有退出中甲流言,陕西球迷担忧长安竞技会步国力、浐灞、五洲的后尘,但实际上此时非彼时,如今情况与当年相比也有着很大差异。过去国力去宁波、浐灞迁贵州,是因为当地有“接盘侠”,这种情况如今并不存在,更何况现在已经不允许异地转让了;当年五洲因为运作失误,缺乏经验无奈解散,而如今长安竞技是一家成熟的俱乐部,从中丙到中乙再到中甲稳扎稳打,又怎会在注册程序上犯“业余”错误?

对于陕西足球来说,今年还有重大外部利好。陕西今年要举全省之力办好第十四届全运会,就在近期省内众多国企已经与组委会签约合作,将全力赞助、支持十四运会。

虽然说中甲联赛与全运会不同,但毕竟足球项目影响力巨大,试想在这个关键时期,如果正如流言所说“长安竞技退出中甲”,那定会给整个陕西体育带来巨大负面效应,影响到办好全运会的大局,所以说此时非彼时。本土企业帮助“西北狼”度过难关,这仍然存在相当大的可能性。

长安竞技出现经济困难,试想一下连中超冠军江苏苏宁都停止运营了,作为小俱乐部的长安竞技又岂能躲过当下职业足球的寒冬期?有困难不可怕,关键要找到解决经济危机的方式。

对于“西北狼”的困难,陕西省体育局高度重视,副局长邹军等相关部门领导近期就专门赶到广东东莞看望在这里冬训的球队。

邹军(下图右)指出:“陕西长安竞技近五年一路走来很不容易,遇到很多挑战,克服了许多困难,取得有目共睹的成绩,深受广大球迷热爱。困难是走向成功的过程,需要俱乐部上下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克服困难。省体育局将在接下来大力支持长安竞技的发展,长安竞技俱乐部也得到了多方部门和有实力企业支持的意向,有望形成强大合力。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坚定信心,奋力开创新局面。”

另一方面,体育局领导特意南下广东现场慰问、鼓励冬训中的球队,这在中国足球界是非常罕见的事情,而且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的一番话也已经释放出了积极的信号。长安竞技无缘新赛季中甲本身就是伪命题,因为俱乐部是按时提交了包括工资确认表在内的材料,对疑异部分也附带了一份情况说明。

现实大环境不好,众多球队都经营困难,足协延期完善资料表格可能性很大。同处于疫情防控期参照2020赛季前,各俱乐部递交《工资奖金确认表》时就连续多次延期:最初规定是1月15日为截止日期,随后第一次延期到1月31日,再之后延期到2月3日,实际上在此之后也持续延期,2020赛季的中超、中甲和中乙准入名单,一直到2020年5月23日才最终公布。

至少从目前来看,无论是陕西省体育局以及俱乐部本身都努力帮助球队走出困境,俱乐部正在与多家企业接触商谈,而球队也正以积极姿态备战新赛季中甲联赛,包括已经签约洋帅奥斯卡,以及制定出非常详细的热身计划,比如说3月5日打广州队等。知情人士透露道:“长安竞技正努力摆脱经济上的困境,也给足协提交了相关情况说明,网上发出所谓‘退出’消息只是赚流量、博眼球的一种方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