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奥斯卡:巴西对在中国踢球人有偏见 有的国脚不如我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中超金元足球时代,眼下是走到了尽头。其重要标志之一就是天价高知名度的外援纷纷离开,且没有同等咖位的新外援引入。还在中超打拼的天价外援寥寥无几,上港核心奥斯卡就是其中之一。

巴西主流网络《UOL》最近采访了奥斯卡。“小金人“最近在中国的社交媒体上玩得很投入,很多有特色的国粹,都成了奥斯卡一家人的心头爱。不过从采访中看,奥斯卡没打算在上海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甚至度过一生,他依然有去欧洲大球会踢球的梦想。

奥斯卡说:“上海是一个美好的城市,但它与巴西的距离很远。我在这里的合同到2023年。那时我将32岁,但以我的身体类型和比赛方式,我认为还有很好的机会到欧洲一家大俱乐部效力。我和家人在上海定居,但我不希望在这里度过一生。我一直有欧洲的邀约。另外我考虑以后可以住在离巴西比较近的地方。“

中国之外的足球圈,能客观看待中国足球的并不多,专业研究就更少了。在中超打拼了这些年,奥斯卡很清楚在中国踢好球、而且要数年如一日的踢好球,非常不容易。他说:“我来到中国时就知道自己将远离巴西国家队,是花了一段时间来适应。有时候看看巴西队名单,我明白我比名单里的一些人踢得更好。巴西方面在中国踢球的人有很大的偏见,不该这样判断。有一些优秀的球员来到中超,却根本玩不转。“

奥斯卡清楚自己踢中超,和将来可能去欧洲效力有哪些不同。他说:“我在中国联赛是众人焦点,每个对手都想在我这里表现实力。这里的球队更需要我个人能力体现,更像一个主角,因为团队要依靠你,所以这也促使我进步成长了很多。在欧洲的比赛,我会以提供更多协助的球员类型出场比赛,尤其在关键赛事里。”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