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职业联盟期待中超上座率过万 部分门票收入分各队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津门虎和江苏队在2月28日这天,进入了等待宣告终结的最后时段,2021赛季职业联赛还没有开启,中超联赛就遇到了寒冬。要怎么面对这样的危局?参与职业联赛筹备工作的相关人士表示:现在职业联赛确实遇到了一定的困难,但在这样的情况下要面对现实情况,对于中国足球来讲,必须要祛除之前形成的泡沫,更需要扎扎实实的工作,挺过寒冬。

津门虎有可能退出中国足坛的情况已经传了很久,在足球圈里早已不是什么新闻,而关于江苏队面临解散的现实情况,是在春节之后传出来的,上赛季刚刚夺得中超联赛冠军的球队因为资金问题解散,恐怕将会成为国际足坛的一个重大事件。

按照此前职业联盟筹备组与中国足协研究决定,2月28日傍晚17时是联赛准入的截止日。对于今年联赛的准入,无论是中国足协还是职业联盟筹备组,都有了比较丰富的经验。

“2021年的中国足球职业联赛遇到的是一个系统性的问题,首先是疫情过后每家俱乐部的经济投入和运营都遇到了一定的问题,并不是个别一两家的问题,在这个时候,如何扛过困难期更考验俱乐部和投资人以怎样的方式去运营俱乐部和球队。”参与职业联赛筹备工作的相关人士说。

客观来讲,疫情影响的不仅是泰达和苏宁,很多俱乐部背后的母公司在主营业务上或多或少的都受到了影响,这是一个现实情况,对于目前的中国足球,如何以更健康的方式生存下去才是最重要的。

2021年天津泰达迟迟没有开启冬训,直到牛年春节之后,天津泰达俱乐部依然没有开启冬训。据了解,职业联盟筹备组早已关注到了天津泰达的情况。面对这个情况,筹备组与沧州雄狮俱乐部进行了交流,让他们做递补的准备。

据悉,有关方面在各个层面了解天津泰达和江苏苏宁的情况,一旦两支球队做出决定,无论是中国足协还是职业联盟都要做好应对的准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沧州雄狮作为第一递补球队的对象之外,如果出现第二支退出中超的球队,则意味着要启动第二支球队递补的可能性。从记者了解的情况来看,浙江队将是第二支递补中超的候选球队,但是在没有出现第二支球队退出的情况下,职业联盟筹备组不会发出递补的信息。

从了解的信息来看,联赛准入和退出的宣布时间并不是马上公开,而是要通过足协及职业联盟筹备组的复核之后才能确定,所以还需要一点时间。目前职业联盟筹备组除了要负责俱乐部的准入、裁判和竞赛之外,最重头的工作是职业联赛的运营,也就是说争取社会各界的经济支持与合作。

2021赛季中超已经初定在广州和苏州两座城市举行,职业联盟将与赛区一起努力,开放两个赛区的观众席,希望通过一定的上座率来吸引球迷现场看球,像广州城俱乐部和广州足球俱乐部已经准备开始发售套票,从目前套票的运营情况来看,他们将与职业联盟筹备组探索票卡通看所有广州赛区所有比赛的方式,职业联盟筹备组希望平均上座率达到万人,门票的收入将会是今年职业联赛收入的一部分,其中门票收入将有一部分分给各个俱乐部。

如果像江苏苏宁这样的球队退出中超联赛的话,势必将影响中超联赛的品牌价值。据悉,关于这方面的情况有关方面正在评估,但从目前中超联赛的整体运作来看,运营工作还是在按部就班的进行,“我们正在与一些潜在的合作企业洽谈,2021赛季中超联赛将采取14+8+8”的赛制,将打满30轮比赛,在电视转播方面,除了央视进行直播之外,各个地方台体育频道也会加入到联赛的转播平台,通过各项措施保证中超的影响力。”职业联盟筹备组的人士说。

另外还有一个焦点情况值得关注,今年中超联赛取消预备队联赛之后,各支球队开始瘦身,大批超过23岁的队员面临离队,甚至有的俱乐部启动了解约程序,在球队长期打不上比赛的队员需要走上转会市场重新选择,如果这批队员无法在中甲或者中乙、中冠找到踢球机会的话,将面临失业,这也是中国足协和职业联盟接下来需要面对的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