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淄博市政府给力:春节后迅速行动 政府担保获得认可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江苏足球俱乐部停止运营,给了中国足球当头一棒,就在各方为苏宁的命运叹息之际,另一家饱受欠薪困扰的中甲俱乐部淄博蹴鞠却绝处逢生。该队所有球员、教练、工作人员在28日下午完成签字,球队准入,不再有阻碍。

淄博蹴鞠准入一事可谓一波三折,在此前递交《工资、奖金确认表》时,淄博蹴鞠并没有获得中国足协的认可,随后还向俱乐部下发通知,要求递交“未签字情况说明”、“详细解决方案”和“股东担保承诺”,并于28日下午17点前提交此前未签字人员的《工资、奖金确认表》,如届时仍存在未解决的欠薪问题,将不再受理其准入申请。

在此期间,淄博蹴鞠出现了诸多问题。

首先,淄博蹴鞠的托管方淄博体育局将股权重新转让给原投资人,而原投资人则找到了一家新的投资人,新投资人开始介入俱乐部运营。

同时,淄博蹴鞠进行了一系列的迷之操作:春节前后,俱乐部先后发布审计公告、免去领队赵鹏职务公告、试训公告、免去侯志强总经理及主教练职务公告以及聘任新主教练、聘任新总经理、聘任新的副总兼领队公告。

每一个公告都成为大型翻车现场,下面的评论都是淄博蹴鞠球员的讨薪,这一系列公告也引发了普遍忧虑,此举不再单纯是淄博蹴鞠一家职业俱乐部生与死的问题,更严重影响了淄博市的形象,其中的关键点是,淄博是足球发源地,如今出现如此乱象,让人目瞪口呆。

被逼无奈的淄博蹴鞠教练、球员和工作人员被迫发布声明,详细列举了相关欠薪事项:包括俱乐部人员的垫付费用、部分球员的手术费、2019赛季一个月工资(教练员和工作人员是两个月工资)和全年奖金、2020年部分教练球员的绩效工资、2021年1月份工资和2019年10月至今的全部社保费用。

记者了解到,所有的欠薪,加起来数额其实并不高,粗略估计在1000万人民币左右,此外,俱乐部还有一些企业欠账,数额和欠薪接近,也在1000万左右,总数2000万左右的负债,说明淄博蹴鞠并非不可救药

在这样的背景下,淄博市政府方面迅速行动起来,春节假期过后,淄博市主要领导开始召集相关人员进行座谈,希望能够拿出切实有效的办法解决欠薪和发展问题。

此时,四川华昆开始进入,不过谈判并不顺利,进行一系列谈判后,谈判一度中止。

但淄博市方面希望保留职业俱乐部的意愿是非常强烈的,经过多方联系,四川华昆最终重新回到了谈判桌前,淄博市政府方面也拿出了足够诚意,以政府担保的方式赢得了教练、球员和工作人员的认可。

最终,在28日17点前,《工资、奖金确认表》递交截止前,淄博蹴鞠教练员、球员和工作人员签字,淄博蹴鞠绝处逢生。

按照协议,2021赛季,四川华昆将负责淄博蹴鞠的运营,不过有关俱乐部运营的具体事宜,仍旧需要进一步理清,包括此前的“新投资人”一系列操作所引发的负面影响,也需要尽快消除,如此才可以彻底稳定人心,为2021赛季奠定基础。

在随后一年的时间中,淄博市方面、原投资人(山东三耀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及个人持股)以及四川华昆,包括潜在的股权投资人方面,仍旧需要进一步理顺股权关系,进一步明确多方的责权利,进而建立稳定运营的体系,如此淄博蹴鞠才可以真正稳定发展和成长。

值得一提的是,四川华昆旗下曾有一家中乙俱乐部,据了解,四川华昆投资人为何煦,非常喜欢足球,据说还曾在某甲B球队梯队试训。2019年,华昆曾出资100多万,赞助成都一家业余球队,2020年上半年,华昆曾想赞助马明宇的四川恒耀,此后自己组队打中冠,以季军身份冲上中乙,今年1月底,该队转让,同时更名四川团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