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陌生到熟悉!带刀铁卫与亚泰3次交集 生涯达新高度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官方微博

“ 2021赛季,长春亚泰重返中超舞台,又将面对那些曾经的对手们,当然,在这些对手阵营中,还有很多曾经的队友。为了重温那些妙不可言的缘分,《亚泰视觉》推出‘亚泰同框——曾经的对手,现在的队友&曾经的队友,现在的对手’系列栏目。今天,我们推出第七期人物‘毛开宇’。”

2月25日,长春亚泰发布引援公告,上赛季曾在黑龙江FC效力的后卫毛开宇进入了亚泰球迷的视线,成为7名新兵中的一员。“如果不是俱乐部发布引援官宣消息,可能没有人会去百度做功课。”一位球迷坦言说。从陌生到认知,再到被球迷熟悉,每一位来到长春亚泰的新兵都会经历这样一个过程。其中,最重要的还是这名新兵融入球队的速度,以及在赛场上的表现。跟那位球迷一样,《亚泰视觉》也打开百度,做起毛开宇的功课——原来,他竟是一名“带刀铁卫”。

曾经的对手变成了现在的队友。作为“亚泰同框”第七期的主角,毛开宇的职业生涯与长春亚泰有过三次“同框”的交集——2019赛季中甲第30轮,长春亚泰客场1比4不敌黑龙江FC;2020赛季中甲常州赛区首轮,长春亚泰2比1战胜黑龙江FC;第6轮,黑龙江FC1比1战平长春亚泰。

由于是中甲层面的比赛,很少有亚泰球迷会记住一位距离很远的球员。但作为教练,陈洋的维度既要看麾下弟子的表现,也要关注对手阵营中的球员,因为赛季结束时,对手变成队友就会变成现实。在陈洋看来,毛开宇曾在沈阳东进、内蒙古中优、黑龙江FC等中甲球队效力,是他执教辽宁宏运、武汉卓尔等队时的对手,在战术制定上对毛开宇的特点也比较熟悉,引进到长春亚泰也是补强后防线的一个措施。

毛开宇1991年出生于沈阳,足球之路始于高丰文足校,青少年期间是一名惯用右脚的球员,曾在2010年入选过宿茂臻执教的国青队。从俱乐部履历看,毛开宇14岁时离开沈阳,辗转天津、银川、呼和浩特、哈尔滨追逐自己的足球梦。不过,他效力的俱乐部均是中甲球会,今年加盟长春亚泰,让他的职业生涯达到了新高度。

毛开宇有什么过人之处?2020年足协杯1/4决赛,长春亚泰大比分负于天津泰达,后防线与中超球队的差距让主帅陈洋看在心里。引进毛开宇主要目的是补强后防线的实力。作为上赛季黑龙江FC的队长,毛开宇在后防线表现沉稳,有4球入账,被黑龙江球迷称为“带刀铁卫”。不过,毛开宇与长春亚泰结缘也是经过教练组严格考察的。2021赛季,毛开宇将身披39号亚泰战袍征战中超联赛,希望他这位大号码的“带刀铁卫”能够经得起中超锋将的考验,帮助球队取得好的成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