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自由身球员在转会窗受追捧 签约潮将在三月出现

周到

关注

中性名、破产、解散、求转让,在2021年新赛季开始之前,中超俱乐部的生存问题成为了关注的焦点。

不管是俱乐部还是球员,对于未来的不确定性让今年的球员转会冷冷清清,尤其是已经被推迟到3月底的内援转会市场。

到目前为止,确认的最重量级的引援只有山东泰山签下了已经成为自由身的前上海海港国脚中卫石柯。 剩下基本都是像北京国安签下高天意、河南嵩山龙门签下迪力木拉提,这样的U23年轻球员储备型引援。

在中国足协今年开始严格执行最新的限薪令和“投资帽”的情况下,已经和前东家合同到期的球员无疑成为了如今转会市场上的主流。

无论俱乐部,还是合同到期的球员,在续约问题上都有自己的打算。从俱乐部的角度来说,启用同位置的年轻小将,放弃高薪球员,可以大大减轻财政负担。特别是争冠只是一小部分俱乐部的目标,现在的大环境下,大部分俱乐部考虑的是如何生存下去。

对于没有合同在身的球员来说,可以主动选择相对待遇更好的新东家,或者是前景更稳定、经济状况有保证的俱乐部。没有高额转会费的门槛,只要自身实力能够在中超打上主力,这些自由身球员完全不愁下家。

比如重庆的元敏诚、江苏队的李昂这两位当打之年的优秀中卫早就已经被深圳队盯上。江苏队的另一位中卫杨博宇也已经出现在了武汉队的冬训训练场。

可以免费得到,何必还要花钱呢?在天津津门虎接近解散,江苏队也危机重重的情况下,有意通过内援引进来补强阵容的其他中超球队,都惦记着那些球队解散后自动成为自由身的球员。所以,真正的自由球员签约潮将会在三月份出现,也就一切尘埃落定之后。

此外,盛传石柯和山东泰山签下的是一分“1+4”合同,也成为了人们热议的话题。先签一年合同,到期后有优先签下一分四年合同的权利。

据悉,不少球员在和俱乐部接触的时候,已经将只签一年作为加盟的条件。在太多不确定因素困扰中国职业足坛的情况下,这其实对于俱乐部和球员都是一种保护。

还是那个道理,只要自己有能力,自由身球员不愁没有下家。一年合同可以让他们保有更大的主动选择权,以防在出现意外问题的时候被长约“锁死”。

俱乐部同样可以根据球员的表现来决定取舍,这样既能够控制薪水支出,也能够避免出现提前解约要赔付违约金的问题。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俞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