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深足关键位置有两绯闻人选 补强后要继续年轻化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尽管上赛季只是以替补身份回归中超,而且是保级组,但对于很多球员来说,深足依旧是他们想去的,不过,截至目前,却只有传闻,没有石锤。事实上,2021赛季,深足在重点位置补强的前提下,将继续年轻化步伐。

上赛季,深足引进了接近20名球员,球队进行了大换血,备受外界关注。新赛季,深足的训练场上有了不少变化,上赛季租借到石家庄的王鹏将继续租借,金强前往河北试训、甘超也到了重庆。

至于和俱乐部合同到期的王伟龙、谭宾凉、周亚君、乔巍、崔民、王大龙、向柏旭、徐洋等8名球员,则都离开了球队。

曾为深足做出贡献的老队员逐渐淡出,是必然,也是规律。尤其是上赛季球队阵容初定后,深足确实很难有位置,留给他们。

合同到期的队员中,乔巍、徐洋都在联赛中出过场,其他队员也都有一定的实力,离开深足后,他们也寻找新的出路,按照他们的实力和履历,应该有机会。即使没有合适的队伍,无法继续踢球,有些人也不会离开足球,会谋求教练工作。

应该说,上赛季引进不少本土强援,再加上几名优秀外援,球队雏形已成,不过,在某些位置上,还需要补强。

从上赛季中超来看,在中卫位置上,深足需要补强。当时,踢边路的张远不得不继续踢中卫,这是教练组深思熟虑后的决定,甚至外援马里也在一些场次的某个时间段,跑到了中卫位置,这也表明,在中卫的位置上,深足必须要引援。

上赛季结束后,韩国中卫宋株熏合同到期离队,伊朗中卫普拉利甘吉目前已返回球队,不过,深足需要为他找到搭档。

这段时间,外界传言两名中卫和深足有过联系,分别是重庆的元敏诚和江苏的李昂,两人实力都没有问题,李昂还进过国家队。不过,深足对此并没有公开回应,按照他们目前的工作风格,在没有落笔签约的情况下,是不会说什么的。

而且,目前国内转会窗延长了一个月,深足还有时间,如果发生一些极端情况,深足可以用最小的代价,拿下自己想要的球员。

外援方面,今年冬训前,主教练小克鲁伊夫要求和深足有合同的外援都要归队接受考察。目前,普雷西亚多、普拉利甘吉、索萨、未官宣的哥伦比亚外援金特罗都已经到队,因为航班问题,马里和比福马还没有回来,目前在中国的塞尔纳斯,同样没有归队。

接下来,小克鲁伊夫将通过训练和热身赛,对外援进行考察,最终做出取舍。

除了外部继续有针对性的引援,深足也想内部挖潜。

2月23日,深足继续在丽湖训练基地进行备战,球队中有不少年轻的面孔,包括上赛季没在一线队报名的叶力江。

深足非常重视青训,2020年底,不仅建起了深足精英队,年初还请来了名宿沈祥福,担任梯队青训总监。

上赛季,张源、徐浩峰、刘越、戴伟浚、周鑫等年轻球员都获得了出场机会,其中张源、戴伟浚、徐浩峰在一段时间成为首发。新赛季,深足将继续年轻化,除了这些有一定中超经历的年轻队员,还会继续挖潜。

日常训练中,这些深足小将训练刻苦,而且,教练也扣得很细,助教张效瑞、李健华,都拿出了自己的本事帮助他们,而且,张效瑞在中前场的传控,李健华在右边路的助攻和传中,宝刀未老。

徐浩峰说:“我和华哥都是右后卫,在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训练结束后,我们经常向张导、华哥请教,比如怎么站位、怎么保护球权等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