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香饽饽!二三十名球员想试训绿城 有些大腕为何被拒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在中国足球的这个寒冬,浙江绿城成为了递补中超的“热门”。由于多年来的稳定经营,不欠薪的浙江绿城成为了“香饽饽”,很多球员表达了想来试训的意愿,包括很多中超俱乐部的球员。

本周,浙江绿城新帅乔迪结束隔离,正式带队进行训练。按照目前的情况,浙江很有可能成为新赛季中甲联赛的赛区之一,但绿城是否有机会“主场作战”?目前还未可知。

乔迪的第一节训练课

本周一下午,结束了防疫隔离后的绿城主教练乔迪和外教团队出现在了中泰基地中心球场上,完成了自己执教球队后真正意义上的首堂完整训练课。和乔迪一起出现在球场的,还有同样刚刚完成隔离的外援穆谢奎。

1月24日,乔迪团队和穆谢奎从天津入境来到中国,按照当时的防疫要求,他们在天津完成了第一阶段14天的隔离,并在2月7日抵达杭州。在杭州完成了“7+7”的全部隔离程序后,乔迪和穆谢奎等人完成了最后一次核酸检测,得到了全部阴性的结果后,终于“正式解禁”。

解除隔离的乔迪和团队马上带领浙江绿城完成了训练,这节训练课持续了近两小时,包括力量、基础训练和技战术配合。在结束了第一阶段的昆明集训后,为了保障安全和备战新赛季,绿城一线队的大部分队员都没有回家,而是在中泰基地过年。大年初四,球队正式恢复了训练。和年前在昆明的节奏一样,体能教练阿道夫和中方教练执行训练计划,并和隔离中的乔迪团队通过视频的方式进行沟通。

虽然本周才开始正式带队训练,但乔迪已经可以叫出不少绿城球员的名字。训练中,乔迪经常停下来和球员们狠抓细节,从出球的时机、传球的方向,到如何跑位接应,乔迪都会仔细向球员们进行讲解。

由于传闻有中超球队可能退出,外界都认为绿城有很大的可能递补进中超。“我们没有收到任何的通知,足协也没有和我们说过相关的情况,所以我们不会去多想递补进中超的事情。我们今年唯一的目标就是冲超,所以每个人都全力以赴备战新赛季的联赛,争取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完成冲超。”一名绿城足球俱乐部的高层表示。

为了检验训练效果,浙江绿城联系了一些球队踢热身赛,上周六绿城和中乙球队上海嘉定汇龙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3比0获胜。3月份,绿城计划前往海南或广州进行集训,为新赛季展开最后的冲刺。

内援有合适的就会考虑

在3比0战胜上海嘉定汇龙的热身赛中,高迪为绿城打进一球。他曾在2013赛季效力绿城,上赛季高迪被上海申花租借给长春亚泰,在中甲联赛中为长春亚泰队出场14次,打入4球,他进球的比赛亚泰保持全胜,亚泰球迷把高迪看成是球队的幸运星。在中甲联赛结束后,他返回了上海申花,随队参加了亚冠联赛,以首发身份先后出战珀斯光荣和东京FC。

高迪效力绿城期间得到了冈田武史的赏识,出色的表现也得到了绿城球迷的认可,此次重回绿城,球迷们对他也有较高的期待。

从目前已经完成的引援来看,绿城在内援引进上的投入要超过前几年。在浙能集团入股绿城足球后,绿城足球的资金得到了保证,成为了中国足坛少有的“担心钱怎么花出去”的俱乐部。不过有钱只是一个优势,绿城引援的另一个优势在于口碑。无论是中国职业联赛的初期还是豪门烧钱的时期,绿城足球的投入都很稳定和理性。在目前球队解散和欠薪进入“高潮期”的大背景下,稳定成为了吸引球员的重要因素。“如果欠薪,合同里工资写得再多也没有用,最后可能一分钱也拿不到。绿城这么多年精心经营,口碑非常好,所以我们都想去绿城踢球。”有球员表示。据悉,到现在为止,表达了想来绿城试训的球员已经有二三十个了,其中包括名气很大的一些中超俱乐部的球员。

“虽然有些球员的名气很大,实力也不错,但考虑到俱乐部的理念,我们要更年轻化,并且要找一些品德也不错的球员,是真正能为集体做出贡献的人,所以拒绝了一些球员的试训要求。绿城足球要打造自己的品牌,对于加盟球员的要求是很高的。”一名绿城俱乐部的官员表示。

高迪加上1月份官宣的中国香港后卫梁诺恒,绿城已经签约两名内援,还有一些球员在绿城试训,俱乐部将根据教练组的要求进行挑选,俱乐部副总吴少堃说:“我们最终敲定的球员,一是要实力强的,第二就是要符合教练组的足球理念的。在内援引进的人数上,我们不会刻意去设限,如果有合适的,我们就会考虑。在位置方面,有前场的球员,也会考虑中后场的,一切都为提高球队战斗力去服务。”

目前球队只有穆谢奎一名外援,另一名外援迪诺正在南非,暂时无法进入中国,从各方面考虑,迪诺离队的可能性很大,所以绿城还将再寻找两名外援。因为疫情的原因,各家中超和中甲俱乐部很多心仪的外援无法抵达中国。在绿城接触的外援中包括在中国征战多年的马修斯,但他目前也在国外。

据记者了解,浙江很有可能成为新赛季中甲联赛的赛区。上赛季中甲联赛小组赛三个东道主都进入了最后的“六强赛”,东道主的优势一目了然,如果绿城能主场作战,对于冲超将有巨大的帮助。浙江赛区计划安排在杭州的江干体育中心和湖州奥体中心以及德清体育中心,中国足协两次前往浙江赛区进行考察,目前个别场地还有些细节未能达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