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球报:新赛季泰山实力不在三甲之列 4-6名的水平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往前推2个月,恐怕济南文旅准备入驻俱乐部的管理层们,不会想到,泰山竟然成为了2021赛季最稳定的俱乐部之一,而他们,也成了传闻中很多球员,包括一些八竿子打不着的球员“下家”。

不欠薪还有实力

在过去半年左右的时间中,泰山俱乐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首先是俱乐部股权变更,然后是俱乐部新的管理层入驻,两个都是大动作,都有可能给俱乐部带来不稳定以及各种不确定性,所以新管理层入驻前,如履薄冰。

关注的人都知道,中国足球的冬天,来了,但寒冷程度,却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想,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不欠薪,就是非常稳定的俱乐部了,比如个别原本在中超属于实力较弱的小俱乐部,但就是因为不欠薪、按时发工资,也成了很多球员的向往之处。

而不仅不欠薪,还有钱引进球员,更有一定实力的俱乐部,自然就成为了香饽饽,泰山和申花就是这样,在2021赛季的备战过程中,泰山接连引进了孙准浩、石柯和莱昂纳多,自然让更多的人非常兴奋。

但道理很简单,这不意味着泰山会进行豪购,只不过和那些生存压力巨大的俱乐部相比,相对从容。泰山引进的孙准浩和莱昂纳多,转会费都不高,其中莱昂纳多花费更少,在此之前,鲁能曾有千万欧元以上级别外援。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泰山的稳定,是建立在中国足球寒冬,这个大背景之下的。

拥有丰厚储备资金

事实上,泰山的稳定,是有传承的。

在过去二十多年的历史中,鲁能包括更前身,从未欠薪,俱乐部的经营,也一直稳定,比如2004到2010年,当时的鲁能,就凭借稳定的投入,成了中超霸主。

金元时代,鲁能步履颇为艰难,不少球迷有些急躁,但也有不少球迷很有耐心,他们认为,此时俱乐部就应该稳定发展,有了机会,稳定且青训不错的鲁能,自然会抓住。

虽然前一段时间俱乐部发生了股权变更,但目前俱乐部的财务情况很不错,拥有比较丰厚的储备资金。

此外,俱乐部新管理层都是专业出身,在管理经营方面也迅速进入状态,主要体现就是引援动作迅速,而且,在中性名应对上获得了一致好评,这一切都给了球员、工作人员和球迷更大的信心,进而保证了俱乐部的稳定性。

实力不在三甲之列

因为稳定,外界都为泰山大唱赞歌,不过,球队自身,包括俱乐部、球队和球迷,还要有清醒的认识。

那就是,虽然俱乐部非常稳定,但就球队的绝对实力而言,仍旧没有达到中超顶级水准,综合评价,至少在本赛季,尚未进入三甲之列,如果没有意外,新赛季,冠军热门,依旧是海港、广州和国安,泰山仍旧是4到6名左右的实力,所以,俱乐部提出的“保五争四”的目标,是契合实际的。

而且,这个实力评价,不会因为赞歌而有任何实质性改变,所以,俱乐部也没有飘飘然。

稳定压倒一切,稳定了决定长远的发展,但就单个赛季而言,成绩未必取决于稳定。一个简单的例子,近期陷入困境的俱乐部中,江苏上赛季夺冠,重庆、河北杀入争冠组;而此前被看好的鲁能在中超表现一般,广州不但联赛掉链子,亚冠更糟糕,折戟小组赛。

可以看出,很多环节都可能对成绩产生影响,由此,在各方看好的时候,泰山自身必须保持绝对的清醒,更要谨小慎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