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广州队再申请改名叫板上港?看足协如何收场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四万哥 广州未赢够

自从要改中性名与限薪后,中国足坛似乎就进入动荡的状态,如今广州队又爆出重磅消息。据《PP体育》透露,广州队就重新更改了中性名决定,他们向足协申报了新的队名,名叫“广州恒久远大队”。

众所周知,在去年12月份,恒大才官宣球队的中性名叫“广州队”,并且已经通过了工商注册,也获得了中国足协的审批。正当球迷都以为改名一事就此结束后,没想到俱乐部又突然想到了新的队名并且上报。

恒大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决定?很大可能是受到了上港的影响。上港在前不久将中性名改为了“海港队”,不过按照球队的简称,他们依然是叫“上港”队,并且海港与上港就只差一个字,可谓大打擦边球玩文字游戏。

既然对方都能这样改名,那为何咱们不能效仿呢?按照字面简称,“广州恒久远大队”依然可以叫为“广州恒大”,这点与上海海港非常类似。如果恒大旗下的子公司没有一家叫“恒久远大”的话,那么足协也没有理由不批准。

据悉不仅是恒大有这样的改名想法,连国安也起了这念头。如今国安的股权情况一直没有更改,他们也希望暂时改一个与“国安”类似的名字,于是“国泰民安”就成为了首选,“北京国泰民安队”,简称依然叫“北京国安”!

从目前情况来看,中性名更改不仅影响到部分球队难找投资商,甚至成为了闹剧,就看伟大的中国足协如何收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