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海港热身赛完全贯彻莱科理念 大部分年轻人均上场

周到

关注

晨报记者 俞 炯

昨天下午,上海海港在自己位于世纪公园的一线队训练基地和来访的浙江绿城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以3∶2胜出。

这是今年冬训以来,海港队的第一场热身赛。对手浙江绿城也非常重视,排出了一个基本全主力的首发,包括外援前锋穆谢奎。对于自己的“首秀”,上海海港新主帅莱科十分谨慎,不但比赛封闭进行,俱乐部也没有透露更多的出场球员信息。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目前跟随一线队训练的大部分年轻球员都获得了上场的机会,通过实战接受教练组的考察。

奥地利国脚前锋阿瑙托维奇在比赛中梅开二度,看来冬训以来越来越自律的体型的确给他带来了更好的状态。不但有两个进球,比赛中他还十分坚决地执行了球队的战术安排,在前场不惜体力地积极拼抢,参与到全队的整体攻防之中。

比赛第7分钟,阿瑙托维奇利用一次前场定位球机会,为海港队首开纪录。浙江绿城此后获得点球,由穆谢奎扳平比分。第27分钟,又是阿瑙托维奇用一个精彩的进球,帮助球队再度取得领先。下半场,浙江绿城再一次扳平比分。第80分钟,李圣龙的门前头球冲顶得分,为海港队带来了2021赛季热身赛的开门红。

作为球队新主帅,莱科已经将自己的战术理念和阵型打法,包括防守体系、高位逼抢等,这些冬训以来一直强调的要求,都体现在了这场热身赛之中。

在新赛季中超联赛开始之前,海港队要做的就是踢更多的热身赛,来进一步做好磨合。另外,上海海港新赛季引进的克罗地亚外援中卫迈斯托罗维奇今天就将解除在上海的14天隔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