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武磊:完全不怕队内竞争 这是加倍努力的动力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武磊 武磊周记

很开心球队能够继续赢球,虽然我是在场边看完了整场比赛,做为球员来讲没能上场肯定是会心有遗憾和不甘的,但是从教练的角度出发,固定一个稳定的出场阵容,并且这套阵容是在持续的取得胜利,那么当然没有理由去随便改变它,这种稳定持续的越久越有效果,我们的目标是升级,在这个大前提下,每个人都在自己的角色里做出自己的贡献。

前几天看到有球迷网友跑去责怪主教练,我很能理解大家的心情,但其实真的没必要,教练的职责是带领整个团队赢球升级,从这一点上来讲教练的工作是相当成功的。对我来讲也完全不害怕和非常愿意在队里有这样的良性竞争,这也会是我加倍努力的动力。

比赛后的第二天是周日,趁两个小家伙不上学,我想着带他们再去球场看看,因为疫情他们已经很久没来了,刚好休息日也没什么人,有机会带他们上下转一转,先是参观了球队陈列历史的博物馆,然后让他们进到更衣室看看我们平时换衣服的地方,儿子对健身房格外的好奇,我给他示范了一些器械是怎么训练使用的,每一个他都要自己尝试自己做一遍。

最后带他们去了球场中央,让他们享受了一下在球场草皮奔跑的特权。同样的场地,陪着孩子们在场上奔跑完全是另外一种感受,希望他们可以明白,所有热爱足球的人一定是热爱生活的。

提到生活,还是分享一下刚刚过去的春节吧,其实在巴塞罗那并没有太多特殊的气氛,年三十当晚在我们家几个朋友自己做了一桌家常年夜饭,也看了春晚的录播。倒是大年初二起来看到手机里我那些老队友们去给徐导拜年的画面,一下子又让我找到过年团圆的感觉。

大家能够延续这个传统真的是太好了。可惜时差的关系我没能在白天和大家一起互动,我是在那天晚上给徐导打的视频电话祝寿,视频里儿子对冰激凌爷爷也是念念不忘,希望他身体健康。徐导也说了要再培养一批年轻球员,尤其是中场选手。到那时候我们拜年的队伍会更加的壮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