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广州队球迷产品测评 战术本与卡帅教练组同款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相信一直关注广州足球俱乐部周边商品的铁杆球迷都清楚,无论球队上赛季取得怎样的成绩,在新赛季正式开打前,与其相关的新产品都会逐一问世。即便是与过往一样的东西,根据“家族化设计”的理念,每件产品相比过去亦会有样式或细节处的不同。这可不是俱乐部想着方法挣大家的钱,而是迎合国际主流趋势,毕竟所有的世界豪门足球俱乐部在球迷商品开发上都是如此操作,广州队自然也不例外。

实际上,广州足球俱乐部一直非常重视球队文化、球迷文化等软实力层面的打造,尽管目前仍与最先进水平存在差距,但希望广大球迷可以予以理解,可以将心比心:一口吃个胖子在职业足球领域是很难实现的!咱本来起步就晚,需要经历一个过程,特别是这一块,不比竞技体育的成绩,很难立竿见影,近乎没可能一下子便跃居头名的。但大家可以看到俱乐部每年都在踏踏实实做新产品,而且从来没有敷衍,也是希望越做越好。只要有这份心、这份坚持,未来还是值得期待的。

据了解,广州队2021赛季开发的新产品更多是从实用性考虑,俱乐部力求多出一些球迷日常能用的上的产品,从而更贴近球迷的切实需求,在平日的工作生活中能够更好展现。今年新品数量比去年多,为了更好的介绍每一件球迷系列产品,笔者不仅专门找来了球迷产品设计师CGF斯基,让他逐一介绍每件产品的亮点及设计理念,而且准备分成上下两篇,并以图文视频立体化的呈现形式,供大家浏览,就是为了让所有人更清楚了解它们是如何应运而生的。

战术本(大号+中号):

在过往球队还没有改名之前,印象中出过多个版本的笔记本,近乎每一本封面都有十分明显的广州队队徽元素,绝对是彰显球迷属性最佳的办公用品之一。不过今年同样是本子,却改了名字或是由头,叫战术本,确实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首先必须以正视听,这可绝对不是俱乐部变着法子挣球迷钱的手段!战术本的诞生,可谓有其特别的由来——原来,战术本最早是广州队主教练卡纳瓦罗提出的需求,因为当时球队教练组一直没有一个俱乐部专属的战术本。卡帅拿欧洲豪门球队的例子做解析,希望俱乐部能出一个供教练组使用的战术本……现在大家可以买到的这款战术本,实际上就是教练组同款!只不过今年更新了封面设计,半调图案风格的广州队迎风招展,就像看到了热情的球迷。

事实上,卡纳瓦罗上赛季每场的排兵布阵就是在这本战术本上成型的,而且战术本内页同样是根据卡拉瓦罗要求设计的,或许这是职业教练的喜好吧,但相信球迷朋友用起来,一定会感同身受的。

足球:

每一年广州队都会出新版本的官方足球,2021赛季自然也不例外。今年的足球整体图案采用V字型设计,代表胜利;红色底纹与新赛季球衣同款,利用抽象的木棉花体现广州这座城市的元素,然而众多V字型细线则代表了不断的胜利,是一种美好的向往。球体明显位置印制了“广州足球俱乐部”字样,与时俱进,从多个层面证明球队已改中性名。

队旗:

今年的队旗在制作上更用心,材质与过往不同,更厚实,摸上去更有手感,而且是双面的,这点明显与过往不同。然而在设计上,从去年的队旗开始加入底纹元素,今年同样如此。2021赛季这款底纹的灵感是冠军星的抽丝状变形——代表着冠军是由不同的球员、教练、工作人员、球迷等等共同努力所获得的!还有,自然就是下方显眼的“广州队”三个大字,以往的俱乐部标准印刷字体换成了书法体的广州队,亦是迎合改中性名的新形势需要,毕竟队旗经常要用作球队之间的交流交换而用,必须在细节处做到严谨统一。

台历:

广州队新年台历一直是球迷热衷、甚至可以说最受欢迎的球迷周边产品之一,原因自然是其真正做到了物美价廉。今年的台历没啥变化,还是海报+精彩比赛瞬间的组合,多年积累经验下来还是这种形式最受欢迎。而台历的封面与战术本同款,也是2021赛季会广泛使用的视觉元素,不知大家是否喜欢。

蓝牙音箱(黑色款):

由于这是球队改名前与华为合作开发的球迷周边产品,因此外包装盒上还保留了俱乐部的原名。此款音箱有红色与黑色款,后者是2021赛季新上市的,设计上没有太多特别之处,be the best forever的标是前两年球队的t恤上同样使用的,有一脉相承的意味。看图或视频可知,此款音箱体积很小,绝对是如假包换的迷你款,大家外出携带起来比较方便。

这是广州队2021赛季球迷系列产品测评的上半部分,由于俱乐部定下了要生产开发更贴近球迷切实需求的产品的主旨理念,因此接下来陆续还会有2021新赛季版本的马克杯、保温杯、围巾等新产品问世,他们是与上文介绍的产品属于同一个系列的,各位静候佳音。除此之外,俱乐部还会有一些让人特别期待、甚至可以说是充满惊喜的新产品正在商讨开发中,相信一定是球迷朋友们一直十分期待的,在这里先卖个关子,未来再跟大家好好介绍。

相信通过这些实拍图,足以展现广州队球迷周边商品别出心裁的设计、霸气如一的款式,无时不刻都在彰显冠军球队的王者风范了。或许除了球队的成绩以及精彩的比赛,大家通过球迷产品(纪念品)的发展情况,亦能看出一家职业足球俱乐部的用心。图中所有产品在广州足球俱乐部官方天猫店中均有销售,点击下方[阅读原文]便可进入,欢迎大家选购。

测评最后,笔者真心呼吁广大球迷朋友,平时在浏览球队的各种资讯时,除了对最吸引眼球的爆料有所青睐以外,也更多关注一些有关球迷文化打造、推广的相关内容包括这篇球迷衍生产品的介绍,说白了也算是属于咱的球迷文化输出,对于一家职业足球俱乐部的运营,以及其职业化程度高低的判断,实际上有着十分重要的决定性意义。希望大家不要忽视!有时候,咱与国际豪门之间的差距,竞技层面仅仅是一部分,在球迷文化上的缺失,也同样重要!然而这一切,往往便是从大家在意识、理念上的轻视开始的……这亦是鸣聊体育新媒体团队用心完成这篇报道的初衷

(本文所有实拍图由团队摄影师甘宇轩提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