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菲律宾已非传统印象中的鱼腩队 叙利亚已放眼12强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睿)40强赛中国队所在的A组6月份通过赛会制打完第二循环比赛已无悬念,这是中国队希望的结果之一,剩下的一个悬念也不难破解,比赛地点大概率是在上海。然而,中国队四个对手的顺序发生了微调,这有可能是一个“坑”,考验“铁军”抗压能力。

40强赛第一循环中国队的对手顺序是马尔代夫、关岛、菲律宾、叙利亚,实力由弱到强非常明显。第二循环的比赛,由于是利用了第九轮和第十轮的比赛周期,因此3月份进行的第七轮、第八轮比赛需要穿插在6月份的比赛周期内进行,调整后的四个对手次序是马尔代夫、菲律宾、关岛、叙利亚。

菲律宾队中有很多欧美归化球员,实力虽非顶级,但他们已不是传统印象中的“鱼腩部队”,第一循环主场比赛能够逼平里皮执教的中国队就是很好的证明。据报道,菲律宾队近期又归化了一名西班牙籍球员,这位名叫马拉诺的球员司职前锋,在去年亚足联杯赛中以35球成为历史最佳射手。

中国队接下来的目标是争取四轮全胜,摆在全队面前的一道难题是一年多来没有打过任何正式比赛,本来计划用马尔代夫、关岛两队来磨合阵容,调整状态,然后与仍有希望竞争小组第二的菲律宾队展开大战。中菲大战提前一轮进行,对于中国队来说是计划之外的事情。不过,击败菲律宾队是中国队必须完成的任务,早晚都要面对。

已经获得12强席位的叙利亚队近期也从欧洲联赛中归化了多名有血缘关系的球员。该队将于3月25日与巴林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叙利亚足协近期还在为球队物色另外一个热身对手。理论上分析,叙利亚队的40强赛后面的比赛是以练兵为主,为接下来的12强赛做准备。中国队只要有足够的取胜欲望,获胜几率不小。

亚足联规定,比赛申办截止时间为3月5日,3月15日公布最终赛地。中国足协正在全力争取比赛落户上海。菲律宾足协主席阿拉内特22日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表示,菲律宾队将和其他四支球队一起,以封闭方式在6月中上旬完成世预赛40强赛第一小组比赛,比赛将会在中国进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