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石柯加盟泰山因两点优势打动郝伟 合同形式为1+4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北京头条

2月23日下午,中超山东泰山俱乐部通过官方渠道宣布,现年28岁的国脚级中卫石柯已经确认加盟泰山足球俱乐部。有消息显示,以自由身加盟泰山俱乐部的石柯与新东家签订了一份“1+4”形式的合同。对于能够签下正值当打之年的石柯,鲁能队主帅郝伟格外开心。而据了解,石柯之所以能够打动泰山队教练组,主要是因为他在位置判断及回追速度方面展现出了相当的优势。

石柯加盟泰山队,这在足球圈内其实已经不是秘密。早在今年1月泰山队进行首阶段冬训的时候,石柯就已经赶到济南与新东家会合。作为上海上港队(现海港队)夺得2018赛季中超联赛冠军的功臣,石柯是目前国内职业足坛为数不多的优秀中卫之一。能边能中的他也因此被国足时任主帅里皮选中,参加了2019年1月的亚洲杯。不过,上赛季受拉伤影响,石柯缺席了上港队的大部分比赛,状态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

据了解,泰山队之所以决定引进石柯主要有几方面原因:首先,石柯现年28岁正值职业生涯黄金年龄,他的到来可以丰富泰山队防线,特别是中卫位置人选;此外,石柯与上港俱乐部约满后,获得自由身。在当下各级国内职业俱乐部投资回归理性的背景下,引进他也可省去相当一笔转会投入。

山东泰山俱乐部在23日的官方公告中写道:“经与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及球员本人协商一致,石柯完成转会手续,正式加盟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

资料显示,石柯出道于绿城青训体系。作为职业球员,他曾先后效力于浙江绿城俱乐部、上海上港俱乐部,代表上海上港俱乐部夺得2018赛季中超联赛冠军。作为本土球员的佼佼者,石柯多次入选各级别国字号队伍,并曾担任队长。

上海海港俱乐部同时也通过官方渠道官宣此笔转会,并向石柯表达了感谢与祝福。上港俱乐部称:“2015年初,22岁的石柯从浙江绿城转会加盟上海海港,在一同战斗的6个赛季里,石柯代表球队在各项赛事中共出战180场,贡献3个进球和4次助攻,是球队后防线上的重要一员。 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衷心感谢石柯为俱乐部所做出的贡献,感谢这6年时光里,我们共同成长,同时,祝愿石柯在新的俱乐部继续努力,再创佳绩,在未来的足球生涯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肖赧

编辑/徐钊

加载中...